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范冰冰子夜拍哭戏 连哭九场被夸“水龙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56 新浪娱乐
范冰冰子夜拍哭戏连哭九场被夸“水龙头”(图)

范冰冰

范冰冰子夜拍哭戏连哭九场被夸“水龙头”(图)
范冰冰

  惊悚浪漫片《心中有鬼》(blog)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内地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在这部另类大片里担纲女主角,前不久在拍摄一组哭戏的镜头时,她声泪俱下地连哭了九次,每次都是说哭就哭,酝酿感情的时间很短,完美地完成这组镜头的她被导演戏称为“水龙头”。

  《心中有鬼》定位于“爱情、悬疑、惊悚”,黎明、范冰冰和刘若英这一男二女将在影片中演绎一段缠绵动人的爱情故事。其中,范冰冰扮演黎明“前面的女人”,现在则回到他身边,两人将共同为观众讲述到底什么才是爱情的真谛,而这组哭泣的镜头就是他们之间的重头感情戏。

  “哭戏”的拍摄场地位于一个宽敞广阔的公共场所,虽然已到了夜里12点左右,但在众多高能聚光灯的照耀下,场地明亮得如同白昼,而参与演出的除了黎明和范冰冰,还有大量的群众演员。应剧情要求和拍摄需要,范冰冰要哭上九次才行,为此,工作人员特地为她准备了眼药水,但正式开拍时,这种经常用来救场的道具却被演技精湛的范冰冰彻底摒弃。

  首先拍摄的是远距离镜头,随着导演的一声“开始”,爆发力超强的范冰冰当即有两滴珠泪滑下眼角,伤心欲绝的模样令人惋叹不已。

  一场“真哭”比较容易,但连续不断的哭戏,却并非易事,而小范的表现,却让工作人员大跌眼镜,在随后的中距、近距以及特写等镜头中,她每一次都及时落泪,令眼药水完全找不到用武之地,所用的时间之短简直让人为之惊叹,连续九场哭戏下来,平时不苟言笑的导演也忍不住上前夸赞范冰冰,直称她是“水龙头”。

  巧合的是,正在热播的人文大戏《天一生水》中,范冰冰扮演的大家闺秀范韵涟因为命运曲折,哭戏多到几乎每天都有一次,她或者暗自落泪,或者大声痛哭,与《心中有鬼》正在拍摄的哭戏遥相呼应。

  从《手机》《情癫大圣》再到《墨攻》,范冰冰演技的精进可谓有目共睹,坊间评价说,此番加盟《心中有鬼》,与黎明和刘若英的合作无疑进一步奠定了她影视剧双料宠儿的地位。 邓磊 陈静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