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郭晓冬:与皮特竞争戛纳影帝“备感荣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郭晓冬:与皮特竞争戛纳影帝“备感荣幸”(图)

郭晓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晓冬:与皮特竞争戛纳影帝“备感荣幸”(图)
皮特

  记者获悉,由郭晓冬出演的华语电影《颐和园》不仅作为亚洲惟一一部华语片入围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该片男主角郭晓冬因而成为今年戛纳影帝的候选人。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张放摄影报道)记者获悉,由郭晓冬出演的华语电影《颐和园》不仅作为亚洲惟一一部华语片入围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该片男主角郭晓冬
因而成为今年戛纳影帝的候选人。由于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巴别塔》也入围了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因此郭晓冬将和布拉德?皮特竞争今年的戛纳影帝。昨日,郭晓冬的经纪公司在京为他举行了隆重的壮行仪式,对于和皮特竞争影帝,郭晓冬表示“备感荣幸”。

  与皮特比演技 很荣幸

  据介绍,郭晓冬当年凭在电影《暖》中的出色表演,就获得过东京国际电影节大奖。如今,凭借《颐和园》的演出他加入戛纳影帝的竞争行列,郭晓冬用“高兴和感谢”来表达他获得提名后的心情。郭晓冬兴奋之余仍是极其谦虚:“《颐和园》的入围对我是一种肯定。我不会在意是否得奖,更看重参与,毕竟戛纳是国际电影的一次盛事,能够和布拉德?皮特等这样的国际巨星同时登上这个舞台备感荣幸。

  和娄烨合作 受折磨

  谈到和娄烨的合作,郭晓冬大曝其拍摄方式独特,有一次只给了他5个字的剧本,却要拍一大段戏份。“这场戏我印象最深刻,当天在公园拍摄,导演不给我剧本,只在一张空白的纸上写下‘周伟在行走’5个字,我立马发懵了,好在最终还是悟出来如何‘行走’了。”郭晓冬笑言,这样的例子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屡见不鲜,自己可谓饱受导演的“折磨”。

  等待《颐和园》 像失恋

  昨日,郭晓冬的经纪公司还特别给记者放映了郭晓冬在《颐和园》中表演的精彩片段供大家欣赏。在片中,郭晓冬饰演一位叫周伟的文艺青年,他性格不够坚定,做事犹豫不决,对感情举棋不定。为了这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郭晓冬笑称在等待娄烨导演答复的日子就像失恋一样。“当初娄烨导演看过我主演的《暖》,觉得我的气质与表演有着‘不可确定’性,这与《颐和园》的男主角十分吻合,而我也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可整整等了4个多月,才最终确定让我来演。这期间,我坐立不安,那种感觉就像失恋。”片中,还有段讲述“周伟”在柏林留学的故事,其中还有“周伟”与朋友的大段德语对白戏,从未接触过德语的郭晓冬在很短时间内恶补德语。昨日,应媒体的要求,郭晓冬现场流利地“秀”了一段片中精彩的对白,让记者刮目相看。

  此外,郭晓冬还表示拍摄《颐和园》期间,他累计写下了近10万字的心得,不过他并不考虑将这些心得出版。张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