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孔雀》姐弟客串《立春》 顾长卫打造史诗系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孔雀》姐弟客串《立春》顾长卫打造史诗系列

《孔雀》中两姐弟,张静初与吕玉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著名导演顾长卫执导的第二部影片《立春》目前正在北京和内蒙古紧张拍摄中。虽然之前顾长卫一再表示《立春》和《孔雀》没有直接的联系,《孔雀》中出现的三姐弟将不会出现在《立春》中,但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处获悉,《孔雀》中三姐弟扮演者张静初、冯砾和吕玉来将在《立春》中客串出演。这也意味着《立春》和《孔雀》之间存在一定关联,顾长卫很有可能想要通过这两部影片打造一个史诗系列。

  在《孔雀》结尾的最后一句台词里,画外音提到三姐弟父亲去世的几天之后就是农历立春,这让人感觉是导演顾长卫为下一部影片《立春》埋下的伏笔,同时也让观众把《立春》和《孔雀》的时代背景联系到了一起。不过《立春》开机之后,导演顾长卫却一再表示两部影片没有太多关联,《孔雀》的几位演员也将不会出现在新片中。

  但记者昨日从剧组内部获悉,顾长卫已经秘密召回《孔雀》中小弟的扮演者吕玉来,在影片中客串出演。而张静初的经纪人也承认已经接到了顾长卫导演的邀请,张静初将有可能在《立春》中客串一个角色,具体进组的时间还在协调中。据剧组内部工作人员昨天透露,张静初、冯砾和吕玉来在正紧张拍摄的《立春》中仍扮演《孔雀》中的三姐弟,但只是客串出现,目的是延续《孔雀》的时代背景,从而让《立春》和《孔雀》联系起来,呈现出史诗的效果,而《孔雀》中三姐弟的父母将不会出现在《立春》中。

  据悉,这种人物角色客串交叉出现的做法在欧洲电影中非常流行,例如著名的《红》、《蓝》、《白》三色系列中,三部影片各自的主人公以客串的身份出现在其他两部影片中,从而产生一种奇妙的效果。L□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