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茉莉花开》北京试映 导演侯咏心存诸多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2 北京晨报

  电影《茉莉花开》在经过一波三折之后终于确定本月上映。昨天,导演侯咏和主演陆毅带着影片来到北大百年讲堂举行了接近简陋的试映仪式。这是影片确定上映之后导演侯咏的首次亮相。在一拖3年之后电影匆忙上映,直接导致了宣传力度弱、档期紧张、拷贝质量差等种种弊端。在接受采访时,侯咏虽然客套地把影片发行的波折称为好事多磨,却也没有刻意掩饰对发行方的不满情绪。

  不满仓促 紧急试映无人捧场

  仪式在百年讲堂的一个类似大堂的地方举行,只有导演侯咏带着主演陆毅冷冷清清地出席,与影片强大的演员阵容相比,试映阵容实在有些可怜。侯咏遗憾地解释:“这次试映十分仓促,我当然希望能有个宏大的仪式,但是隔的时间太久了,大家都各有各的事。如果想举行主演都出席的首映仪式至少要提前两个月策划,而我是在前几天才接到通知的。大家的时间已经凑不到一块儿了,很遗憾。”

  记者追问他3年后才看到影片上映心情如何,侯咏干笑着:“很复杂,刚刚创作完的那种激情和热乎劲儿全都过去了,但是终归是件好事,总比不上映好吧。”

  不满拖延 细节问题刚刚处理

  再次被问及为什么《茉莉花开》上映一拖再拖,侯咏的解释乍听很官话,但绵里藏针。“这个问题大家可以不关心,因为和影片本身没什么关系,都是一些小问题到今天才处理好,没有太大的原则问题,都是小细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侯咏透露:“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很无奈,有的记者在采访我的时候可能觉得我态度冷漠,是因为一方面当时《卧薪尝胆》马上杀青,大家忙得几乎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没有时间关心其他新闻。另一方面我始终对公映的消息将信将疑,类似这样的说法我已经听过三次了,这回是第四次。所以我以为狼又来了。其实就在去年上半年我还上蹿下跳地力图促进影片的上映,包括努力地希望把影片的版权所有简单化,但后来发现我作为导演个人的能力有限,只能算了。”

  不满拷贝 匆忙上映影响质量

  对于终于要上映的《茉莉花开》,侯咏寄予了不小的期望,“我当然希望票房能爆棚了。但是听《茉莉花开》的摄影师说,他前几天带着一群朋友到电影院看了电影,他的原话说‘我给那个电影院贡献了500元,可是一看那个电影让我无地自容,没想到院线拷贝质量那么差’。可能是摄影师从画面角度的评价,我还没看过,只看过原拷贝,如果真的像他说的那么差,我会非常失望。”记者问是否还有补救的办法,侯咏无奈地摇头:“就像招贴画一样,已经贴得满街都是,不可能再收回来。”

  

《茉莉花开》北京试映导演侯咏心存诸多不满

  

《茉莉花开》北京试映导演侯咏心存诸多不满

  晨报记者 杨欣(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