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被删片段荣获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09 新浪娱乐
《魔比斯环》被删片段荣获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奖

《家园》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魔比斯环》被删片段荣获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奖
《桃花源记》剧照

  昨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颁奖晚会上,环球数码一举获得2006中国国际动漫影视作品“美猴奖”大赛两项大奖,其中一件获奖作品是《魔比斯环》中被忍痛割爱删掉的影片前奏篇。

  4月2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动漫节设有“中国国际动画影视片‘美猴奖’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动漫原创作品大赛”两项赛事。

  29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的颁奖晚会上,环球数码一举获得 “美猴奖”大赛两项大奖。其中《桃花源记》获最佳短片大奖;《家园》获最佳商业/教育动画广告片大奖。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清和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陈明代表公司上台领奖,杭州市市委,市人大领导分别为这两部作品颁奖。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国平作为中国动画学会会长、本届动漫节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评委主席也在晚会上为获奖作品颁奖,并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聘请为杭州市动漫产业发展顾问。

  此次获奖的两件作品中,《家园》是《魔比斯环》早期版本的开篇序曲,因为后来剧情改动,而不得不被删除的一个精彩片段。此片一直以来只招待公司的来访贵宾,从未对外界曝光过,这回初次露面就载誉而归,着实令环球数码人兴奋不已。

  《家园》讲述地球为什么毁灭,人类为什么住到了生命星球上:仅存的一片鸟语花香的绿色,无助地望着地球愚昧的人类。横空穿梭的战机掠过城市的上空,地平线尽头有巨型钢板轰然裂开,敌人的军事基地拔地而起,机械士兵蜂涌而出,人们开始拚死攻击对方的壁垒,只求毁灭一切。远处高楼的大钟,一直在敲打,仿佛无奈的悲鸣。天空的云愤怒着,发力作一次次的汇集,想要以最后的一击提醒被贪婪和欲望冲昏了头的人类……可是,最终人类还是掠夺了天空、大地、自然、和自己的生命。地球,被一种渺小的生物——人类毁灭了……。片中极其震撼的画面和深沉的画外音使现场观众的心灵为之颤栗,不能不开始思索人类的今天和明天这种严肃的话题。

  获奖的另一件作品《桃花源记》根据陶渊明的散文《桃花源记》改编。首次将中国传统水墨画场景与皮影人物造型相结合,展现了一幅“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理想生活状态,表达了东晋时期民众对心目中的洞天福地的向往,以及渴望返朴归真,回归无尘净土的愿望。它所寓意的“天人合一”与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不谋而合。

  这两部作品皆由环球数码艺术总监陈明导演。陈明也是《魔比斯环》的艺术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