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我不是好父亲 拍电影别在意地域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1 中国新闻网
吴宇森:我不是好父亲拍电影别在意地域性(图)
吴宇森的女儿(右)和太太(左)

吴宇森:我不是好父亲拍电影别在意地域性(图)
吴宇森拍公益短片,藉片抒情,成功让失和女儿和好,更公开谢谢太太

  中新网5月8日电 吴宇森昨天下午现身台北和媒体面对面,介绍他执导的第一支公益短片“双双与小猫”。他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好父亲,并指出在外国拍片要有世界观,不要陷入“我是中国人”的地域性想法。台湾媒体报道说,吴宇森执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公益短片“双双与小猫”,让原本失和的两个女儿复合。吴宇森昨天感性地说:“我不是好父亲,但我真的很爱我的太太和小孩。拍完这部片,很多人都对我说‘我们看完都
该回家抱抱我们的小孩’。”坐在台下的太太和女儿听了,顿时都红了眼眶。

  吴宇森说影片借两个小女孩来看儿童的家庭、教育等问题,影片成本不高,但所有演员包括两位小女童,每天工作18小时,工作毅力惊人。吴宇森说电影不是纪录片也不是说教片,而是希望唤起国际对儿童的关怀。

  吴宇森透露,片中贫穷的小女孩送了一把花给富有的小女孩,是他别有用心加进去的剧情。吴宇森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两个女儿都很有个性,曾经因故不和,吴宇森一直想用方法化解姐妹的心结,吴宇森不能骂她们,因为女儿有时比他还凶,所以藉片抒情,希望女儿成为好朋友,女儿看了深受感动,现在和好了,吴宇森觉得很安慰。

  吴宇森说:“我工作忙,工作起来又很情绪化,小孩们的教育都靠太太功劳,太太不仅照顾我们的生活,特别教小孩做人处世的道理,我对小孩其实很歉疚,我也特别感激太太,但不代表我不关心小孩,从现在开始,我会特别珍惜和他们好好说话、相处的时光。”

  吴宇森指出,身为国际名导演,在哪里拍片,技术上其实没有太大分别,但在外国拍片要有世界观,不要陷入“我是中国人”的地域性想法。在好莱坞拍汤姆克鲁斯或尼古拉斯凯奇,其实和在香港拍周润发梁朝伟一样,他始终把演员当成好朋友。

  不过吴宇森坦言,好莱坞制片公司非常复杂,一半政客一半艺术家,要花功夫去说服他们接受理念,越是大成本的电影越困难,要随时能克服与应变。还好他有一位好帮手,就是多年挚交制片张家振,替他解决许多问题,令吴宇森能专注导演创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