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极》勇夺五一票房冠军 野兽比美女吃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1 信息时报
《南极》勇夺五一票房冠军野兽比美女吃香(图)

全智贤的悲情片不合处于过节期间的观众的口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极》勇夺五一票房冠军野兽比美女吃香(图)
以温情和冒险题材取胜的《南极大冒险》在“五一”期间继续票房大收

  五一黄金周宣告结束,在这七天的电影档期里,“雪橇犬”以大热姿态成为票房总冠军,全智贤章子怡等美女通通甘拜下风。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珠江电影院线总共入账344万元,比去年同期票房200万元增幅超过70%;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则有超500万的票房收入。两条院线的票房均比去年大幅度上升。

  今年“五一”期间除了早早抢先出闸的由哈里森·福特再战江湖的好莱坞动作大片《防火墙》、好莱坞灾难冒险片《南极大冒险》、黑色幽默片《血战到底》(blog)外,还上映了雪藏三年的国产大片《茉莉花开》、大师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新作《雾都孤儿》、陈逸飞遗作《理发师》(blog)、刘伟强与全智贤联合打造的韩国黑帮爱情片《雏菊》黄圣依主演的《战神再现》以及怪兽灾难大片《章鱼东河惊魂》等十多部题材各异的影片。经过七天的票房争夺战,最终“动物”大获全胜,《南极大冒险》以385万的成绩荣登冠军位置,“黑马”《章鱼东河惊魂》以108万票房成为亚军,全智贤则凭《雏菊》收得96万,屈居第三。

  动物成为“大黑马”

  4月21日上映的《南极大冒险》在“五一”前已经获得近200万元票房,“五一”期间再创佳绩,七天总共再收385万元,几乎占了黄金周总票房的半壁江山,以绝对票房优势摘得这次“五一”黄金周票房的桂冠。

  不过,要说今年“五一”票房的意外,当数《章鱼东河惊魂》了。这部两三年前就在北美上映、反响平平的美国海上怪兽灾难片临时加入“五一”战团,在没有多大的宣传攻势下,竟然也获得了108万元的不俗票房,一举击败了《雏菊》、《茉莉花开》等片,仅次于《南极大冒险》,位居亚军,着实是一匹票房“大黑马”。就电影本身而言,《雏菊》的质素还是相当有水准的,凄美的三角恋爱情、唯美的画面再加上紧张的警匪枪战动作元素都很有看头。不过大多韩国纯美悲情片都具有的过于缓慢的节奏使得许多假期到影院找乐的观众会坐不住,哪怕有着很强号召力的《雏菊》同样如此。

  “美女”差强人意

  本以为由刘伟强以及红透亚洲的全智贤联合打造的《雏菊》会在今年“五一”中脱颖而出,不料却只获得96万元的票房,仅是《南极大冒险》“五一”票房的四分之一。看来,韩国电影在国内远远不如电视剧受追捧。

  相对于《章鱼东河惊魂》的不俗票房,投入了大量拷贝、大量宣传费用的《茉莉花开》、《理发师》估计是这个“五一”最不爽的影片了。尽管两部影片卖点十足,一部汇聚了姜文、章子怡、陈冲刘烨陆毅等明星;一部是陈逸飞唯美遗作,都相当令人期待,不过观众却不买账,票房连三甲也不入。不过,在广州两条院线只收得30多万的《理发师》全国票房却已突破700万,仅在上海就有两百多万的成绩。看来,南方和北方观众的口味差异还是相当厉害的。时报记者 谭争劼 通讯员 谢世明 洪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