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电影杰出青年排行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电影杰出青年排行榜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刚刚欢庆完“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为此特别推出“电影界杰出青年光荣榜”,隆重表彰从去年到今年年初兢兢业业投入演艺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明星们。这些闪亮的“模范”明星,以他们成功的事业、富于社会责任感的形象得到社会的关注,让人不由得要竖大拇哥啊。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五月的花海,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大家继往开来。

  杰出青年:章子怡

  上榜理由:“墙内”花开 “墙外”花香

  作为国内新生代电影演员代表,章子怡的演艺事业近一年来再上一层楼。

  圈内地位大受肯定

  去年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上,章子怡代表演员上台致辞,让人刮目相看。

  章子怡:作为一个初尝电影创作甘苦的青年演员,我首先要向一百年间孜孜奋斗的电影前辈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倍受国际影坛垂青

  在今年举行的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章子怡再度受邀担任颁奖嘉宾,颁发最佳剪辑奖。

  最近她又受邀担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成为当前最受国际影坛瞩目的中国女星。

  章子怡:我希望用我自己的影响力,做更多的关于中国电影的事情。

  杰出青年:周迅

  上榜理由:抱得金像 功名在握

  自从去年底转投新东家以来,周迅的演艺事业发展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她被导演冯小刚相中,在古装巨制《夜宴》中出演“青女”一角,与章子怡同台飙戏。而在不久前结束的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周迅凭借在电影《如果·爱》中出色的表演,一举夺得“最佳女主角”桂冠。

  周迅:每次听到《如果·爱》,看到《如果·爱》三个字,都会想到在北京、上海拍摄的点点滴滴。在这儿我很感想导演陈可辛,然后非常感谢每一位非常努力对《如果·爱》付出的工作的工作人员。

  杰出青年:张静初

  上榜理由:佳作不断 赶场宣传

  以电影《孔雀》闯入观众视线的女星张静初,在短短一年里精心打造出不少电影佳作:她与大导演徐克合作的武侠大片《七剑》票房大卖,而她也以片中角色“刘郁芳”成功入围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在中外合拍的魔幻大片《玉战士》中,张静初以流利的英语和敏捷的身手成为该片女主角的不二人选;不久前,她主演的新片《芳香之旅》参赛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她也同时受邀担任“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代言人。马不停蹄出征影坛的张静初,演艺事业可谓蒸蒸日上。

  张静初:跳跃起来,大步走向未来,世界多么精彩,看看这时代,失手再来,机会还在,别让这一点点的伤口介怀。

  杰出青年:徐静蕾

  上榜理由:博客大热 备战新片

  名人写博客不是新鲜事,但像徐静蕾这样轻松就能创造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纪录的人数却寥寥无几。最近,《老徐的博客》一书也正式出版,倍受社会关注的徐静蕾开心之余,仍不忘全心投入自己的“导演”老本行。

  徐静蕾:今年我会,我的是拍三个电影,但是能不能完成我还不知道,我觉得至少拍一到两个。

  章子怡、周迅、张静初、徐静蕾,看了这四位女明星在近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我想很多观众都会不由得发出感叹:她们可真是“相当”光荣啊!要不怎么能上我们的光荣榜呢。除了她们之外,接下来还有三位男明星也光荣“上榜”,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杰出青年:周杰伦

  上榜理由:影坛新人 名导推崇

  仅以一部电影处女作《头文字D》,音乐才子周杰伦就摘下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在华语影坛站稳脚跟。与此同时,他又为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大片《霍元甲》打造同名主题曲,亲自操刀歌曲MV,一展导演天赋。而他的超级人气,更是引得大导演张艺谋主动邀请他出演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周杰伦金像奖采访:受到人家肯定是蛮开心的,那我觉得当然对自己之后电影这条路,当然是有一点信心,那希望可以跟音乐一样这样顺利。

  杰出青年:陈坤

  上榜理由:赶拍新片 类型多变

  决心在电影圈闯出一番“名堂”的陈坤,接连主演了三部电影作品:《理发师》、《云水谣》和《门》。挑战不同类型的人物,陈坤最希望自己一直的努力能得到认可。

  陈坤《云水谣》片场接受采访:会有一些比较新奇的东西出现,但是都是看当时现场的一种感受去把它完成。

  杰出青年:刘烨

  上榜理由:携手名导 提升演技

  先是携手大导演陈凯歌主演大片《无极》,接着又跟另一位大导演张艺谋合作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好运”不断的刘烨,能够被“伯乐”发现,完全靠自己的“真本事”。

  刘烨:可能就是因为我就是说我一直说,我肯定就希望进哪部戏里边给哪个戏增添光彩,然后我会认真去演,而且现在很多导演,我觉得他们也是比较认可我的,就是对表演上的一点点小能力,就是这个。

  凭借“在表演上的一点点小能力”,所有上榜明星的事业一定会大放异彩。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