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造型曝光 吴彦祖:太子的感情很复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 昨天,华谊兄弟兄弟影业向记者曝光了吴彦祖《夜宴》中的造型。吴彦祖在片中扮演太子,从造型上看,他的眼神忧郁而多情,服装简洁飘逸。同时还公布了吴彦祖写给记者的对参演影片的感受。

  吴彦祖说,《夜宴》是他接拍的第一个内地影片,也是第一部古装片。“全世界的演员都想演《哈姆雷特》,而我很高兴可以演出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很多人说,《夜宴
》个和冯小刚以往的作品不一样,但我认为,他仍然充分的运用了他的天赋来处理人物之间的关系,不同的是,《夜宴》是大制作,有大场面。”吴彦祖觉得,《夜宴》与《哈姆雷特》相比,剧情更复杂。皇后不再是太子的母亲,而是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因此,《夜宴》不仅有政治,还有宫廷爱情。

  太子无鸾是一个复杂的人,太子这个角色最难演的在于,他不是不懂皇宫的游戏,只是他不想玩。他不可以被厉帝和婉后看出表情和心思,所以不能用常人的表情去诠释这个角色。太子的感情也比较复杂,他对于皇后和青女是两个都爱。然而在片中,他又不能爱她们,怕她们因此而有危险。拍摄《夜宴》也让吴彦祖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夜宴》,我特意去学习舞蹈、唱歌、骑马和国语,还有以前不熟悉的兵器,每样东西都能帮助我投入角色。”

  公布的剧照中,有一张吴彦祖戴着面具,他说《夜宴》中的舞者都带着面具,用身体去表现寂寞,比表情更有力度。对于第一次拍古装戏的吴彦祖来说,做造型的时间是现代戏的三倍。接头发是最辛苦的,头一两个星期非常难过,扯得头皮疼。不过从造型看,和戴头套是完全不同的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