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制片人辟谣:未通过审查纯属瞎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8 新闻午报
《颐和园》制片人辟谣:未通过审查纯属瞎掰

《颐和园》制片人辟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有媒体称,今年唯一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亚洲影片《颐和园》未能通过电影局审查,导演娄烨无法接受修改意见,拒绝修改。《颐和园》的制片人方励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颐和园》只是和电影局在一定层面上进行了交流,至于导演娄烨就电影局的修改意见拒绝修改纯属无稽之谈。

  方励透露,目前《颐和园》还没有全部完成,导演娄烨仍旧在进行影片的后期制作。
由于时间比较紧迫,因此《颐和园》和电影局在一定层面上先进行了一些交流,这有可能被误认为影片已经送审。方励最后表示,目前计划《颐和园》将于5月15日前后正式送审电影局。而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因此对于《颐和园》来说,如果审查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前景将不容乐观。

  事实上,以娄烨、张元王小帅为代表的第六代导演的作品在参加海外国际电影节前都非一帆风顺。娄烨的《苏州河》、张元的《东宫西宫》、王小帅的《十七岁的单车》等作品都曾经因为在参加海外国际电影节之前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而无法在内地上映。不过在5年前,这一状况有所缓和。娄烨的《紫蝴蝶》、张元的《绿茶》以及王小帅的《青红》重新回归先审查后出国的正常轨道,第六代导演也因此逐渐浮出水面。

  据悉,《颐和园》是娄烨继浮出水面的《紫蝴蝶》之后的新作,其能够通过审查顺利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参赛备受关注。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的人员组成结构以及参赛影片质量等诸多其它因素,《颐和园》在戛纳电影节上还是相当有胜算的。《颐和园》的制片人方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制片方当然很希望影片能够在通过审查的基础上送到海外参赛。因为对于《颐和园》来说,除了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之外,能够在国内上映也非常重要。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