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称林志玲可爱古典兼具 神似美女乐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5 新闻午报
吴宇森称林志玲可爱古典兼具神似美女乐蒂(图)

林志玲神似古典美女乐蒂(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著名导演吴宇森公布了将邀请有“台湾首席名模”之称的林志玲担任《赤壁之战》女主角后,引起一片哗然。吴宇森昨晚到台湾东吴大学演讲,谈到筹拍中的《赤壁之战》时,他形容林志玲的轮廓神似上世纪60年代的古典美人乐蒂。他强调该片并不是武侠式的古装片,而着重于人性的表达。他期待能将《赤壁之战》拍成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得懂的影片。“因为不管来自哪个国家和文化,人性都是共通的,电影里越多人性元素,外国观众越能接受。”

  林志玲神似古典美女乐蒂

  由于吴宇森前天突然公布由林志玲担纲饰演周瑜的妻子小乔,这让众多媒体颇感意外。吴宇森昨天表示,他的朋友得知他的决定后,都说“这是很好的选择”。他说,大家都喜欢林志玲,林志玲的气质集优雅与浪漫于一身,又有内涵,加上可爱和古典兼具,实在是诠释“小乔”的最佳人选。他还进一步表示,林志玲的轮廓神似乐蒂,但乐蒂比较忧郁,林志玲则与小乔性情类似,乐观、坚强、聪明又有才华。此外,吴宇森也已敲定周瑜、诸葛亮分别由周润发梁朝伟饰演。至于刘备和其他角色,吴宇森表示,由于剧本不断修改,他目前无法确定,因此必须根据剧本再寻找适当演员。

  名模义举博得名导关注

  事实上,林志玲参与电影《赤壁之战》选角的消息之前就曾传出,不过当导演吴宇森牵着林志玲的手意外现身,证实她将以小乔一角进军影坛时,还是引起各界惊呼。小乔是周瑜的妻子,以国色天香、才貌兼具出名,是三国故事中重要的女性人物,林志玲首次演电影就要挑战所有华人心目中的完美女性角色,她能够胜任吗?

  对此,吴宇森似乎很有信心,他说林志玲虽无演戏经验,但他经常会在新闻报道中看到林志玲的消息,发现她做了很多善事,很关心别人,品性优雅,既有古代的美感又有现代的气质,对观众有亲和力,而且自身又很努力学习,让他十分敬佩。为此,吴宇森还开玩笑地说:“我喜欢跟比我高的演员合作。”

  吴宇森表示,《赤壁之战》的周瑜一角将由周润发饰演,他被塑造为一个智勇双全的人物;诸葛亮则由梁朝伟担纲,强调角色充满谋略与感性的一面。至于小乔,虽然在历史上并没有太多描述,大家通常只知道她是当时最美的女人,但他相信小乔应是不光有外表也有内涵,具有主和反战的世界观,散发一种关怀世界的内在美,属于智慧与美貌兼备的女性,因此,他认为林志玲在这方面相当适合。吴宇森选角向来都希望让演员本身的个性融入角色中,就像当年找周润发演《英雄本色》的小马哥时,其实那时他和发哥并不熟,但他在新闻里看到发哥常借钱给朋友、帮助孤儿,很重义气,因此慧眼相中发哥,果然成就了一个华人电影史上最人性化的杀手角色。

  “小乔”坠马“周瑜”慰问

  林志玲表示,吴宇森曾与她深谈以便了解她的个性,期望她用自己的方式来塑造角色。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林志玲就飞往北京与吴宇森进行第一次碰面,当时,吴宇森就几乎认定要让从未演过戏的林志玲成为《赤壁》的第一女主角“小乔”。只是当时两岸三地尚有许多影坛一姐在争取“小乔”,排队要和吴宇森见面,吴宇森基于礼貌等多方面考虑,不宜立刻宣布女主角就是林志玲。去年夏天,林志玲还没发生坠马前,吴宇森的搭档、制片人张家振就专程到台湾与林志玲见面,虽匆匆只谈了40分钟,但林志玲就已成为张家振心目中饰演“小乔”的第一人选。

  没过多久,林志玲就发生了坠马事件,吴宇森与张家振都在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而躺在病床上的林志玲也通过经纪人江怡蓉清楚表达“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演《赤壁》,就算需要骑马也不怕。”而已听说吴宇森可能会重用林志玲的周润发,也通过投资方告诉林志玲,他当年也曾坠过马,被马踩断肋骨,他了解那种痛,但一定会好的,他要林志玲坚强起来。

  为演小乔“全家”总动员

  去年10月底,林志玲的医生宣布她的伤势好得差不多,可以坐飞机了以后,林志玲立刻与吴宇森约好在北京见面,面对无所不在的狗仔队,林志玲曾一度考虑从韩国转机赴北京,以免行踪曝光,最后虽是经香港转机,但却是早上的第一班班机,清晨6时就出门。到了北京后,林志玲还动用了住在北京的阿姨当掩护,她心中非常清楚,在吴宇森没有宣布前,任何消息都不能泄露,否则就可能“见光死”。

  双方在北京碰面后,吴宇森立刻请叶锦添给林志玲做古装造型,而化妆师也是从台北专程找来的一位大师,于是,现代感十足的林志玲一下子就成了三国时的美女。在吴宇森指导下,林志玲除了试镜走位外,还背了几页初稿剧本,而负责与林志玲对戏的,就是吴宇森的妻子牛春龙。在试戏后的晚餐上,吴宇森对林志玲赞赏有加,但也指出将来拍戏前得上表演课程。

  林志玲“卖身”制片方

  两个月后,双方再次于北京碰面,林志玲又试了一场专为她写的戏,吴宇森确定:“小乔就是你了”,不过为避免夜长梦多,考虑到林志玲可能承受太多无形压力的情况下,吴宇森终同意利用此次到台湾宣传短片的机会把消息公诸于众。同时,林志玲也证实已将电影方面的合约签给了中环集团的艺人经纪部门,她将开始接受各种训练,全力朝向大银幕发展。而中环正是《赤壁之战》的投资方,因此林志玲中选小乔一角,也就不那么让人意外了。

  林志玲对于演出《赤壁》非常在意,虽然吴宇森多次表示“不用这么快把工作停掉,可以继续赚钱”。但她仍坚持在日前将所有的电视主持节目告一个段落,而未来半年的充电游学就是要为《赤壁》做准备,接下来她不但要学发音,还可能到北京或洛杉矶上表演课,而吴宇森也会帮她找一位礼仪老师,让她真正变成三国里的第一美人。网友反对有助影片宣传林志玲加盟《赤壁之战》的消息经由吴宇森之口一经宣布,立刻像一枚重磅炸弹爆炸,引发众多争议,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网络上迅速引发大规模讨论,新浪网一天之内关于此消息的评论迅速达到24页共7700多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林志玲这位30多岁依然操着嗲嗲的“童音”穿行于娱乐圈的台湾第一名模出演小乔,持反对批判态度的网友占了八成。

  虽然有些反对毫无理由,但是众多网友对于林志玲不适合出演小乔理由充足,比如,林志玲没有演过戏,演技实在难以让人信服;很多人不相信林志玲能够改掉“童音”;另外年龄方面,30多岁的人出演小乔也确实同原著不符合,一些网友甚至说“还是演老乔算了”,言语之间相当不客气。

  不过对于一部大制作的商业影片,引起各种争议本来也不是什么坏事情,根据以前《英雄》《无极》(blog)的例子来看,越引起争议反而越能造成人们的期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票房,所以投资方包括吴宇森对于这种反对声浪是否会有太大的反应也未可知,可能他们选择林志玲出演小乔本身也有为了引起争议从而有利宣传的意愿,毕竟林志玲也算是一个话题女王。

  对于外界指林志玲没有演戏经验,认为她会影响《赤壁》的整体效果,吴宇森昨天表示,他偏爱找新人是因为新人容易出彩,每部戏也需要新面孔,他相信林志玲有成为电影明星的潜力。他透露《赤壁》的制作费预算5千万美元,电影要拍出人生与勇气,要激励心情沮丧的年轻人看当年蜀吴联军如何在强弱悬殊下以5万军战胜40万大军。该片预计明年3、4月开拍。陈莉莉 曹小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