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吕克贝松任上海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冯小刚当副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2:40 东方早报
吕克贝松任上海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冯小刚当副手
吕克贝松

吕克贝松任上海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冯小刚当副手
冯小刚

  即将于6月17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将出任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职,内地导演冯小刚将担任评审团副主席。尽管记者们对这一任命大为好奇,但冯导本人却言简意赅地说:“我很荣幸,感谢信任。”

  吕克·贝松钟情中国电影

  吕克·贝松受邀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事在昨日得到了最终确认。而这也改写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历年评审团主席都是内地导演的历史。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称:“吕克·贝松导演对中国和中国电影可以说是情有独钟。所以我们这次跟他一交涉,他马上就答应了。而且当他听说冯小刚会出任副主席,更是非常高兴,说自己很期待与冯小刚共同工作。”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的其他7名评委人选也于昨日尽数揭晓。其中包括香港导演关锦鹏、内地才女徐静蕾,以及《四个葬礼和一个婚礼》的英国制片人邓肯·肯沃西等。

  冯小刚淡对评审一职

  作为导演的冯小刚与电影节的关系并不热络。且不说海外的一系列电影节,单是内地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冯小刚也至多得到观众票选的百花奖的青睐,而专家主导的金鸡奖则几乎没有给过他任何奖项。对于之前曾传闻,这个副主席的位置将由陈凯歌担任,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唐飞君女士避重就轻地回答:“网上的消息有真有假,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对电影节的相关消息进行发布。”而任仲伦总裁则表示:“冯小刚导演为中国电影做出了很多贡献。他的《甲方乙方》开拓了内地的商业片市场。我们觉得邀请他担任副主席是相当合适的。”

  冯小刚自己对这份看似荣耀的工作却并不太感冒,发布会尚未结束,他就告假离开。而在接受采访时,对出任评审团副主席的感想,冯小刚只有八个字:“我很荣幸,感谢信任。”说到对优秀电影的判断标准,冯小刚的回答也相当冠冕堂皇:“对好电影,一万个人有一万个标准。我觉得认知价值和娱乐价值并重的电影,就是好电影。”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