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似罗马战争 刘德华难为“平常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55 新浪娱乐
《墨攻》似罗马战争刘德华难为“平常爱”(图)

《墨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墨攻》似罗马战争刘德华难为“平常爱”(图)
《墨攻》剧照

《墨攻》似罗马战争刘德华难为“平常爱”(图)
《墨攻》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华谊兄弟,日本(Comstock Ltd),韩国(Boram Entertainment Inc),香港(Sundream Motion Pictures Itd)四方重金投资1600万美金,在目前亚洲电影成功趋势下拍摄完成的大制作亚洲电影《墨攻》,已完成第一版剪辑。这一部讲述“一个孤独的行者与10万个敌人的战争故事”,在集结亚洲优秀演员出色表演和真实宏伟战争场面的烘托中,创造着出乎意料震撼!

  中国式“古罗马战争片”

  《墨攻》讲述距今两千三百前的战国时代,十万赵国强兵,攻打区区4千老弱妇孺的小国梁城,岌岌可危之即一个莽鞋布衣,其貌不扬的墨者革离孤身救城,在种种矛盾和险峻中展开了一场战阵历史上最势单力薄的战役!在中国的电影上几乎很少看见这样的攻城和守城。导演张之亮认为,“不用镜头技巧,真实反映战争实象”这样的战争场面,我们之前更多是从罗马片中看到,而而在众多剧本中,只有《墨攻》给了他这样的兴奋!他说,就《墨攻》故事本身,其中有很多思考的地方,有人物传记的成分,也有很多隐藏对于战争深刻看法的地方:透过一个人,带着伟大的思想,通过帮助人的过程,从而引出不同的故事,对人,对思想进行层层反思!

  刘德华颠覆偶像,难以实现平常爱

  全剧就演员来看,影帝刘德华对很多人来说是“永远的偶像”!但是,这正是电影《墨攻》从造型,剧情等方面全力淡化的地方!而刘德华也是不放过一个细节,来颠覆自己的偶像印象,让古代行者革离“取缔”自己!服装设计师佟华苗女士曾经为革离“预备”了两个皮马甲,试装当日,刘德华坚决反对穿着仿制品,反而拿着服装师特意从藏民身上淘来的“真品”,闻了又闻:“就是这个味,这才是行者革离的!”当即将一水未洗的马甲穿在身上。

  导演张之亮坦言,对整个剧来说,最难把握的就是范冰冰(blog)和刘德华的感情戏。他一开始是非常逃避这种“美女英雄”的模式,一直想用《墨攻》把战争的无奈残酷传达出来,这是全戏的主线。但是后来张导意识到,这样取舍太刻意, “什么能让人们明白战争的惨烈?就是,连你最爱的人你都救不了!”爱情在战争面前是最不重要的,但是越是有坚定信念的人,他内心中会有越简单清澈的爱。因此是否在战争这样特殊的环境下成全逸悦(范冰冰)和革离(刘德华)的爱,成为张之亮导演最矛盾也是最挣扎的地方。但是最终,张导更希望用最简单的方法让观众明白它最深刻的意义。

  最好的特技是“没有”特技

  《墨攻》全片有三分之二的地方需要用到特技。比如,天灯攻城一场戏,当时拍的时候已经是相当困难,但是要反映攻城的惊奇效果,后期需要电脑特效做出的与真实灯的高度、飞行状态以及剧情要求完全相似的效果。另外一个特效高要求是——水!众所周知,无论绘画还是雕刻,水的特性是最难表现的,而用电影镜头表现水,更是所有导演的难点。比如《墨攻》剧情中军队冲过隧道的情节,为了刻化水溅到人物的身上的效果,需要特技根据物理学特性,做出更多与真实水花完全相同,表现人物极速前进,“水花四溅”的真实效果。这都可以说是《墨攻》特效中相当难表现的地方。但是,面对如此庞大的电脑特技工作,导演张之亮始终认为——特技是为故事服务的!最好的特效就是让观众忘记特效的存在!

  据悉,近日,四个投资方已经看过《墨攻》第一版剪辑成片,后期工作进行的相当顺利。目前剪辑的情况来看,《墨攻》所有的大场面都会原始保留,但是导演张之亮认为战争只是一个背静,不是手段,不是为了让观众觉得怎样打好看,重要的是在战争中的人的情感和遭遇。《墨攻》故事好像一个地图,很多方向,是好是坏都在那里,不同的方向,不同的感觉就与不同的观点。每个观众在《墨攻》中都会获得自己的独有的判断。

  据透露,该片已经开始为刘德华,安圣基(韩),崔始源(韩),钱小豪,吴奇隆等演员寻找合适的配音演员,而目前最大的工作就尽快为主演刘德华确定最相似,同时又最符合剧情需要的配音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