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城夏日》入围戛纳 田原体验边缘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0:00 新京报
《江城夏日》入围戛纳田原体验边缘人(组图)
田原(blog)(左)上妆后的样子可以用“艳俗”来形容

《江城夏日》入围戛纳田原体验边缘人(组图)
《江城夏日》是在田原(blog)的老家湖北武汉拍摄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在《颐和园》角逐今年戛纳影展“金棕榈”奖的同时,还有一部中国影片《江城夏日》也入围了“一种关注”官方竞赛单元,角逐“金摄影机奖”。去年刚刚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的80后女生田原担纲主演,昨天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继在《蝴蝶》中出演同志角色之后,她在本片中将扮演一位夜总会的服务员。

  《江城夏日》是田原出演的第三部故事长片,影片在她的老家湖北武汉拍摄,影片讲述一个农村姑娘走进城市寻找哥哥,在这个过程中她到一个夜总会工作,陪客人喝酒、唱歌。田原到夜总会里体验生活,发现这些“边缘人群”的生活跟她想象中完全不同,“我以为她们活得很卑微,但聊过之后却发现她们的心态很轻松,一点都不狼狈。”

  在《蝴蝶》和《秘密》中,田原出镜的形象和她本人差别不大,但是在《江城夏日》中,田原坦言第一次化妆之后便再也不敢照镜子了,“穿上非常艳俗的裙子,头发烫出一个一个大卷儿,脸上还要涂上厚厚的粉,当我从镜子里看到我自己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拍戏,我总会结合自己的感受,但是这一次我完全把自己当成了另外一个人。”

  由于《江城夏日》是属于官方选片,因此田原也成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历史上邀请的最年轻的一位中国女星,届时她将获得“蓝地毯”的礼遇,为此田原专门让做服装设计的好朋友设计了四套礼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