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被电影局打回修改 戛纳之行将成泡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30 北京晨报
 
《颐和园》被电影局打回修改戛纳之行将成泡影
电影节海报设计向评审主席王家卫致敬

  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颐和园》昨天被电影局退审,理由是“技术未达标”。制片方对此表示“始料未及”、“十分茫然”。戛纳组委会已安排了该片在法国时间18日上午11:30到22:30之间放映。即便审查顺利,该片赶上上映时间也非常困难。除非近两天有奇迹发生,否则该片只有两种选择:从戛纳撤片或是作为“地下电影”继续参赛。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59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于法国时间今天晚些时候开幕,各影坛大腕已于昨天通过各种交通工具抵达戛纳。本届国际评审主席王家卫亮相。此外,电影节首日开展影片《达·芬奇密码》主创也纷纷抵达。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达·芬奇密码》将在今晚的开幕式后举行首映。朗·霍华德汤姆·汉克斯让·雷诺奥黛丽·塔图的组合势必将今晚开幕式变成“《达·芬奇密码》之夜”。据悉,朗·霍华德已于昨天晚些时候从伦敦坐特别专列到达戛纳,而汤姆·汉克斯也将在今天到达戛纳,与导演以及法国本土影星让·雷诺等会合。汤姆·汉克斯将在戛纳逗留12天之久,每天的日程都很紧。除了为《达》片上映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还将抽出时间和老朋友见面聊天,也会出席组委会举办的很多晚宴和招待会。汤姆·汉克斯身兼演员和制片人两职,这次来到戛纳这个世界知名的电影市场,自然不会忘了大“淘”好片。

  除了《达·芬奇密码》剧组,今晚红地毯上最灿烂的星光将来自国际评审团。这个由王家卫带领的国际评审团中有莫妮卡·贝鲁奇章子怡两位风格各异的美女,肯定会引来不少闪光灯。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早早飞抵戛纳,依旧墨镜黑衣,还手持“戛纳2006”的拍板亮相,多了几分风趣。另一位中国评委章子怡将在今天到达戛纳。本届戛纳的官网以《2046》的海报做底图,明显是向王家卫致敬。戛纳评委会主席对大奖的归属有很大的影响力,估计今年小资路线的影片有望在戛纳电影节上胜出。

  《颐和园》被电影局打回修改

  打回缘于技术问题

  据《颐和园》制片人耐安称,电影局退审的理由是《颐和园》技术未达标,音画不清晰,很多地方看不清也听不清。但《颐和园》剧组从导演娄烨到技术人员都不接受这种说法。耐安表示,制片方送到电影局审查的资料采用的是目前很优秀的技术,清晰程度仅次于拷贝。送审前制片方做过技术鉴定,也亲自看过,当时并未发现如电影局所说的音画不清晰的问题。那么是否因为导演的镜头摇晃、影片色彩暗淡才给审片者留下“音画不清”的印象呢?耐安否定了这种说法:“这部片子一点也不暗淡,有明亮的有艳丽的,即使比较暗的镜头也很有层次感。”

  导演娄烨更认为电影局的这种评断是对他导演风格的否定。耐安称娄烨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情相当不好,需要好好平静一下。耐安还转述娄烨的话说:“他们质疑我的技术水平,我也质疑他们的专业水平。”耐安称片方如今很无奈,只能积极咨询相关技术人员并和导演沟通,希望找到一种“让电影局看得清楚、听得清楚的方法”。

  戛纳之行将成泡影

  耐安称,制片方对昨天的退审事件始料未及:“我们事先设想了种种情况,但都没想到电影局认为我们的片子连审查资格都不够。我觉得入选戛纳就证明这部片子在技术和艺术上都具备了一定水准。”

  片子被退审、通过令遥遥无期,而戛纳电影节又开幕在即,《颐和园》会不会以“地下电影”的身份参赛戛纳呢?耐安叹了口气说:“如果像你说的那样,我们早就出去参加各种电影节了,不会拖这么几年。不论是导演或制片方都不希望这部片子沦为‘地下电影’。”既不愿做地下电影,是否意味着《颐和园》打算从戛纳电影节撤片呢?耐安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只表示:“现在都没时间想戛纳的事情,戛纳已经不重要了。我们正和各方面商量,希望尽快通过影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