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冰冰重心向电影倾斜 “另类角色”得心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13 新浪娱乐
范冰冰重心向电影倾斜“另类角色”得心应手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重心向电影倾斜“另类角色”得心应手
范冰冰

  在影视圈内大红大紫的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目前正在悬疑爱情片《心中有鬼》(blog)中担纲女主角,她扮演的这个角色颇有特色——一个游离在人间的女鬼,这和她在以前的电影里塑造的其他形象,如《手机》中妩媚到极点的武月、《情癫大圣》中的外星人小善以及《墨攻》中男性化的卫队长逸悦,其另类程度亦不遑多让。

  说起范冰冰的发迹,就不能不提到《手机》。在这部由冯小刚执导的贺岁大片中,范
冰冰倾力塑造了一个妩媚动人又我行我素的现代派第三者,完成了由偶像派到偶像实力派的华丽转身,并由此加冕百花影后。年轻漂亮的武月现实、执著、聪明、我行我素,有网友评论说,武月给他的感觉是“有时能让你笑翻,有时让你堵得难受”。

  这之后,范冰冰在颠覆自我的道理上走得更远,《情癫大圣》作为后现代经典巨作《大话西游》的续集,纯粹是“为颠覆而颠覆”,范冰冰在片中扮演的角色竟然是从搞笑的巨大蛋壳飞船中钻出来的外星人,而且她会抽烟,经常说脏话,第一眼就钟情于奇丑的同性蜥妖—阿sa。范冰冰塑造的这个不一样的外星人给人以一种石破天惊的感觉,即使在颠覆了一切传统的《情癫大圣》中,她带来的这个形象依然让人耳目一新。

  如果说《手机》中的武月拥有令人心醉的妩媚,那《墨攻》中男性化十足的逸悦拥有的则是英姿飒爽的中性美。《墨攻》是一部史诗战争篇,里面除了搏命厮杀的男子,就只有冷冰冰的武器和寥寥升起的狼烟,片中唯一的女子范冰冰也是中性打扮:她脸上被涂抹成“高原黑”,穿上沉重的甲胄,几乎认不出来这是个千娇百媚的大美人,与传奇般的花木兰相比亦不逊色。

  女鬼形象在内地的大制作影片中相当少见,范冰冰在《心中有鬼》中却扮演了这样一个带给观众恐怖和惊说的角色,阴森的环境,恐怖的气氛,飘荡的鬼魂,不知何时出现的危险……范冰冰的女鬼引发了一系列充满悬疑的故事。故事的结局却出人意料。有意思的是,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范冰冰在剧中将大秀俄罗斯舞,为此还特地向俄罗斯教师学习了5个小时。看样子,虽然颇为可怕,这却是个“色艺双全”的女鬼。

  妩媚女子、外星人、中性化的卫队长,再加上多才多艺的女鬼,范冰冰在电影中的角色愈来愈特别,同时这无疑也是她演技日益提高的标志。被称为“电影电视双料宠儿”的范冰冰表示,日后的演艺生涯中她将向电影方向倾斜,业内人士由此预测说,在这个领域内,成功演绎了诸多另类形象的范冰冰将塑造更多精彩而富有特色的角色。 邓磊 陈静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