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技审不合格难赴戛纳 画面声音听不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4 新闻午报
《颐和园》技审不合格难赴戛纳画面声音听不清

《颐和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颐和园》能否赶上北京时间18日凌晨开幕的戛纳电影节,前提是通过电影局审查,但本周一送审的《颐和园》却因技术问题被电影审查委员会拒绝审查。制片方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一决定让片方措手不及,导演娄烨更是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当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制片处处长周建东,他回应说影片的确“无法看清、无法听清”,导致审片委员会无法作出最后的审查决定。

  制片方:送戛纳的版本更次

  昨日记者从制片人耐安处了解到,昨天中午她本人接到电影局审片委员会的口头通知,称《颐和园》片方送去的BETA带“画面看不清、声音听不清”,要求片方重新送一个带子过去。对于这个结果,耐安无奈表示:“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此前我想到了一万种可能,却没有想到这个结果。”耐安说,在得到这个结果之后,她和电影局作积极沟通,但目前对方没有丝毫松动。“我们分析原因,可能是拍摄过程中追求一些视觉效果,运用了一些模糊的镜头,审查委员会无法接受这种艺术尝试。”最后,耐安表示,“其实戛纳电影节看的版本比我们送审的更次,怎么就入围竞赛单元了呢?也难怪导演会不接受技术原因被拒审查的结果。”

  娄烨:片子不存在技术问题

  据悉,昨天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导演娄烨也十分吃惊,他不认为片子在技术上有问题。娄烨说,《颐和园》在艺术上和技术上都能够保证品质,否则也没有可能入选戛纳电影节。娄烨昨天还向记者表示,自己对审片委员会的专业性表示质疑。制片人耐安表示,说《颐和园》技术不合格,这是对导演最基本技能的不认可,“影像是导演娄烨在技术上的追求和探索,没有想到会得到不合格的评价。”耐安无奈地说:“我们也不理解,电影局所指的技术问题出在哪,是放映设备,还是拷贝的质量?电影局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们在自己的屏幕上看没有任何问题。”

  电影局:就是技术不合格

  随后记者联系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制片处处长、同时也是审片委员会的负责人周建东,他一听记者问的是关于《颐和园》的问题,立刻态度坚决地表示:“《颐和园》的审查是这样的:他们送来的BETA带技术不合格,我们无法听清,无法看清,所以审片委员会无法作出最后的审查决定。”当记者告之娄烨质疑审片委员会的专业性,周建东表示:“那是他(娄烨)的看法,如果觉得我们不专业,那可以请他一起来看。”

  剧组:去不去戛纳已经不重要

  据悉,在审查风波闹出之前,《颐和园》的主创阵容一直在为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做准备,主演郭晓冬崔林早就订制了礼服,女主角郝蕾也于昨日飞回北京和剧组集合,剧组的导演和主演已经因为《颐和园》在柏林有过短暂拍摄不再需要办理签证。而昨天电影局的态度,已经让《颐和园》片方再也不抱有去戛纳的希望。现在所有主创的一致意见是:争取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在国内公映比什么都重要。订好的机票、主创准备好走红地毯的礼服,去不去戛纳,已经是最次要的问题了。胡磊|制图-本报记者|吴轶凡|特约记者|潘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