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召开年度主题电影放映总结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1:09 新浪娱乐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召开年度主题电影放映总结会

华夏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建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召开年度主题电影放映总结会
华夏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国华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召开年度主题电影放映总结会
广电总局电影局助理巡视员谷国庆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召开年度主题电影放映总结会
广电总局电影局专资办主任冯麟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召开年度主题电影放映总结会
合作单位代表介绍经验

  新浪娱乐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06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活动,5月18日上午,华夏电影发行公司05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活动总结会在皇苑大酒店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助理巡视员谷国庆、专资办主任冯麟、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何国华、董事长刘建中以及全国各地电影院线和电影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倡仪的“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在2005年度总共放映15万6337场,观影人数达到了3087万人次,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也得到了各地政府、教委等单位的支持。华影总经理何国华在会上做了05年活动总结,并对06年放映活动继续开展提出新的倡仪。

  在05年的主题放映活动中,除了放映优秀35mm国产故事片外,华影公司还购买了1500多部16mm科教片和300多部16mm故事片,免费提供给农村偏远地区各放映单位。各地方放映机构也根据各地情况,开展“迎奥运”、“预防

艾滋病”、“庆六一”等不同主题的展映活动。活动本着公益性质,利用低票价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国产影片,也为偏远贫困地区送去精神食粮,以湖北省为代表的放映单位还主动将所得票款捐赠给“春雷女童”。06年里,华影将大力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活动深入农村,还将与各地政府密切配合发挥电影的公共服务职能,加强和媒体合作进行长期报道和真人真事征文活动。

  为了表彰在2005年度“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总结会上特别公布了获奖名单并发放奖金。其中广东华影南方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特等奖,四川太平洋和上海联合院线为一等奖获得者。05年度优秀合作单位代表中影南方新干线和上海联合院线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华影董事长刘建中希望各地合作单位在06年工作开展中及时总结经验,有好的措施相互之间多交流采纳。

  下午,到会的领导和各地合作单位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电影博物馆,看到了专门从法国租借来的卢米埃尔兄弟使用的世界上第一台摄影机的原机。这个珍贵的展品要等6月份才能正式和游客见面。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