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电影版《男才女貌》主创大理亮相 表现小城小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北大星光集团和中国国际传媒集团合拍的电影《男才女貌》在云南大理封闭拍摄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本月底即告杀青。昨天下午,导演马楚成、监制唐季礼携主要演员高圆圆余文乐、铃木仁、三宅尚子整齐亮相,接受媒体采访。相比以大都市为背景的同名电视剧版作品,唐季礼表示,电影版要表现的是小城小事的浪漫爱情。

  选景云南古城

  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女才男貌》和《男才女貌》此前在国内都获得过不错的收视成绩,正在拍摄的电视剧《星光大道》和电影版《男才女貌》则是这一时尚青春系列的最新作品。和三部选景大都市背景的电视剧不同,导演马楚成把电影版《男才女貌》的拍摄地点放在了云南大理,他说,“云南有优美的景观,还有纯朴的民风。大城市故事讲得太多了,观众看得没有新鲜感了。我们选择在古城拍摄,因为古城的纯朴和爱情的本质是相通的。”

  不会以“悲”动人

  曾经执导过《星愿》、《夏日么么茶》《浪漫樱花》等片的马楚成导演是拍摄商业爱情片的行家里手。

  马楚成表示,一部作品要想打动别人,首先要打动自己。

  他找到《星愿》的编剧杨倩玲为本片编写剧本,“那里面人物的情感历程不仅吸引了我,更感染了我的情绪。”谈到和以往作品的不同,马楚成坦言这次他不会以“悲”动人,“《男才女貌》的故事给人以希望,我希望观众看完之后能够有所启发,明白什么才是真爱,如何去把握和珍惜真爱。我们的目的就是告诉观众如何把握爱。”

  -对话女主角

  高圆圆:没有理由不快乐

  新京报:这次扮演的是个怎样的角色。

  高圆圆:这次扮演的是一个有听说障碍的聋哑幼师,所不同的是,她的一切行为都要通过手语完成。和我演对手戏的是余文乐,他扮演一个警察。

  新京报:听说剧组专门为你请了手语老师,学习手语是不是一个有趣的过程?

  高圆圆:刚开始学手语的时候总是掌握不好节奏,于是就放慢动作,一点点地学。虽然后来剧本又有改动,很多动作都没有用上,但是对于手指的锻炼特别有好处。马楚成导演很

幽默,他专门向手语老师学怎么比划我的名字,然后一看到我就冲我比划,非常搞笑。

  新京报:扮演聋哑人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高圆圆:接拍这部戏有点仓促,之前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接触这个特殊群体,但是拍了近一个月的戏,我觉得已经走进了他们的世界。他们虽然听不到,也不能口头表达,但却拥有比别人更多的快乐。而普通人虽然拥有健全的身体,却往往有着很多遥不可及的想法,所以很多时候生活得很累。我越来越觉得我们没有权利也没有理由不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