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王朔助徐静蕾“圆梦” 新片为其量身定做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7:58 新京报
王朔助徐静蕾“圆梦”新片为其量身定做剧本

电影的副标是“一个女演员和导演的夜话”,徐静蕾自导自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朔助徐静蕾“圆梦”新片为其量身定做剧本
徐静蕾新作《梦想照进现实》制作完成送审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徐静蕾(blog)自导自演的影片《梦想照进现实》日前完成全部制作,送交电影局审查。同时,影片的编剧也借此曝光,此人正是“封笔”多年的王朔。本片制片人刘璇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她同时透露说,这也是王朔“闭关”多年后首次有新的作品浮出水面。

  王朔并未封笔

  刘璇告诉记者,前不久上映的张元(blog)电影《看上去很美》也是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但编剧工作由宁岱完成,王朔本人并未参与,而创作该部小说已经是7年之前的事情了。尽管多年未有新作面世,但是王朔未辍笔耕,先后创作了几部电影文学剧本,徐静蕾此前筹备的古装大戏《宫里的日子》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因为前期筹备工作量太大,徐静蕾将该片的拍摄计划延后,同样由王朔编剧的《梦想照进现实》率先浮出水面,徐静蕾速战速决,从筹备到成片只用了三个月便告完成。

  为徐静蕾“量身定做”

  《梦想照进现实》的影片副标题是“一个女演员和导演的夜话”,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电视剧剧组拍摄的平常夜,“女演员”突然向“导演”提出罢演的要求,两人长达一夜的争论由此开始。记者还注意到,片中“女演员”的名字就叫“老徐”。对此刘璇表示,这部戏是由王朔为徐静蕾“量身定做”,虽然不能把所有的对话内容都对号入座,但是片中所表现的女演员的困惑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徐静蕾本人在转型导演前的演员心路历程。

  《梦想照进现实》目前正在接受电影局的审查,制片人表示影片虽然台词量巨大,但场景较为单一,主要角色也只有两个,跟以往的国产电影非常不同。一旦在本月底拿到通过令,那么影片极有可能安排在6月底公映,那个档期不会有进口分账影片上映。如果一切顺利,《梦想照进现实》将成为近几年来,从开机到上映“动作最快”的一部国产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