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戛纳对话周迅-青女教我懂得爱包容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戛纳独家对话周迅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抵达戛纳进行宣传的《夜宴》主创22日在戛纳世界村的香港宫接受了来自各国媒体的采访,新浪娱乐也在现场独家对话了主演周迅

  新浪娱乐:先要恭喜你获得金像影后,当时我们都在台下,看见你哭得淅沥哗啦的。

  周迅:没有啦。

  新浪娱乐:感言是自己想好的么?

  周迅:不是,其实在金像奖之前想过,万一要得奖了该说什么,后来就没想了,因为也想不好到底要说什么,因为你没有在现场的感受。所以上台就说了。

  陈可辛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好导演

  新浪娱乐:当时你获奖了,陈可辛导演拥抱了你,他是不是对你这个奖比较在乎?

  周迅:我想他应该是希望的。当然,他不光光是希望我得奖,他希望所有付出劳动的人都能得到一个肯定。

  新浪娱乐:但是陈可辛想要的最佳导演和影片都给了《黑社会》,你自己怎么看?

  周迅:我觉得陈导演是非常有才华的导演,他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好导演。

  新浪娱乐:这是你最难忘的一次得奖经历么?

  周迅:其实《苏州河》那次印象也挺深的,因为那是第一次得奖,所以感觉现在还是记得。那金像奖是非常公正的一个奖,份量很重。

  新浪娱乐:这是第几次来戛纳呢?感觉如何?

  周迅:第二次。戛纳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那次是跟陈坤(点击进入陈坤的blog)来的,宣传《巴尔扎克和小裁缝》,但那时候只呆了两天,没有好好看过,那这次来正好有机会上到山上的教堂,在山路上走一走,很浪漫、很可爱的一个地方。

  新浪娱乐:你也参加过国内国外的诸多电影节,你觉得咱们国内的电影节跟人家的差距在哪里?

  周迅:我觉得这是一个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

  新浪娱乐:大家都说周迅现在的状态非常好,那其实风光的背后也有别人不知道的心酸,那你记忆中自己最惨痛的一次经历是什么?

  周迅:还真没有什么惨痛的,我觉得过去就过去了嘛,留着干嘛。没用。

  条条大路通罗马 修行在个人

  新浪娱乐:大家其实都夸周迅演戏很出戏,很有灵气,这是大多科班的演员无法达到的高度,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周迅:我觉得也不能这么说吧,像巩俐就是科班出生,非常非常优秀,那条条大路通罗马,修行在自己吧。

  新浪娱乐:说说《夜宴》吧,拍完哭了么?

  周迅:没哭,我们相处的特别好,我觉得演员最大的幸运就是可以碰到一帮志同道合的人,那整个工作就会变得非常愉快,而且出来的东西有些时候是意想不到的,而这次《夜宴》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样,因为你知道导演也是我喜欢的导演,演员合作的也很好,包括幕后的班底也很强悍。

  青女教会我爱真的是包容一切

  新浪娱乐:都说,每拍一部戏都是一个成长过程,那这一次你觉得自己哪个方面收获最大?

  周迅:其实我非常欣赏青女。我演的这个角色叫青女,其实《夜宴》是一个缩小的人生百态,你我觉得你在生活,你就可以在里面找到所有的情绪,不管是无奈的也好,喜悦的也好,各种各样的一个情绪,那我觉得青女的纯粹让我非常感动,而且青女教会我爱真的是包容一切。

  新浪娱乐:青女跟你性格像么?

  周迅:她比我更优秀。

  新浪娱乐:怎么讲?

  周迅:因为当初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青女就很感动我。她对待爱情的态度,跟我的态度是相同的,简单的,执着的。

  新浪娱乐:是那种飞蛾扑火似的爱情么?可以为爱不顾任何东西。

  周迅:我觉得是爱可以包容一切。飞蛾扑火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夜宴》的台词非常的精辟

  新浪娱乐:冯小刚之前导演的作品闪光点都是在她的语言上,那你之前拍的《大明宫词》也是比较戏剧化的语言,那这个片子的对白是什么样的呢?

  周迅:《夜宴》的台词也还是非常的精辟,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当然宫廷戏跟冯小刚导演之前的现代城市的表达方式是有区别,《大明宫词》更舞台化一些,那《夜宴》没有那么舞台化,每句台词用字、用词都非常的精准,我很喜欢《夜宴》的台词。

  新浪娱乐:导演说这部片子是欲望毁灭一切,那你怎么形容呢?

  周迅:《夜宴》整个电影在说一个人性,各种方面都有。

  章子怡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

  新浪娱乐:那这个片子也成就了你跟章子怡的一段好姐妹,那她今年也是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你怎么评价她?

  周迅:我觉得她很厉害。拍《夜宴》之前我跟她没有太多的接触,拍的时候在一起聊天,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诚恳的人,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我觉得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非常努力,所有人都能看到她的成长。

  新浪娱乐:说一说吴彦祖黄晓明吧?

  周迅:吴彦祖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演员,他很认真,而且才华满溢,其实对他来讲,拍这部戏蛮辛苦的,因为所有跟他配戏的演员普通话都很好,那大家都知道,他从小在美国长大,他说普通话没有问题,但这是一个宫廷戏,

  更需要台词的功底。我无意中看到过他的剧本,就是很感动的,他用自己的语言把每个字去标出来,他有他的台词老师,每天在那说。

  黄晓明在片中演我哥哥,之前我也没跟他合作过,他其实挺安静的,不拍戏的时候,就一个人在监视器后面呆着,很努力。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拍完之后有没有特别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周迅:其实大家看一下这个组合就很有意思,因为像冯小刚导演本身就很幽默,在现场常常和葛优把我们逗笑,其实我们拍戏的时候很冷,你可以看到演员之间的爱护。

  新浪娱乐: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意么?

  周迅:挺满意的,挺高兴的。

  新浪娱乐:接下来有什么新片的计划?

  周迅:电影还在看,回去先要开始忙唱片了。

  新浪娱乐:我听说你10月份将接拍李玉导演的一个新戏,是么?

  周迅:这个还没有定。(张晗、华琨发自戛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