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薇相信潜能无止境 坦言为读研可放弃片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0:10 时代商报
赵薇相信潜能无止境坦言为读研可放弃片约(图)
赵薇

  《夜·上海》中,赵薇饰演一位不修边幅的女出租车司机,整部电影里只有一套灰不溜秋的工作服、头发乱糟糟,昨天,连赵薇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都承认,“用这造型上街,没人能认出我。”可就是这么一个有些彪悍的女司机,却在上海这座充满浪漫的城市的某个夜晚上演了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故事,不过为了这份浪漫,赵薇的付出可不少。

  两个月晚上没睡觉

  记者:第一次饰演

出租车司机,感觉如何?

  赵薇:应该是真性情吧。我倒没刻意选择形象,因为我在片中确实很普通,拍摄间隙我去买个东西,或是去洗手间,别人都认不出我。因为我的衣服、头发都很乱,谁愿意看我呀,当然我拍电影的要求从来都没有说把我拍得多么美丽,我还演过很丑的人,我都可以接受。不过戏最后我会很漂亮,所以这两天我们日本的服装师、造型师又都飞回来了,因为最后一场戏我会变得非常美。

  记者:之前有报道说,你这个司机不“敬业”,就连倒车都得由替身上阵,是这样吗?

  赵薇:这是反话吧!真的,我开车的技术太好了,我们剧组的替身都休息了,在片场基本上大家都是“小赵来了小赵来了,先让她开吧”这么说吧,基本上整部电影的开车镜头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我技术非常不错,每次停位都是机器架在哪里,我就能把脸停在窗户格那里,扭头正好对着镜头。

  记者:为表现“夜上海”,该片大部分的戏都是晚上拍的,适应吗?

  赵薇:两个月晚上没有睡过觉的感觉非常好。我本身是有一点夜猫子型的,所以正好跟我的时差非常接近,所以很多人建议我拍完戏去美国正好。

  为爱哭掉隐形眼镜

  记者:听说有一幕

婚纱店的戏,你因为太投入把隐形眼镜都哭掉了?

  赵薇:是前几天拍的,那几天抢郭品超的戏,他拍完了就走了,后来接着拍我看他们试婚纱的镜头。拍的时候他们并不在,只是我一个人对着摄影机演戏,但我幻想着他们在我面前,面对自己暗恋的人要和别人结婚,心里就很难过,眼睛一直瞪着,眼泪流了出来我自己都不知道,后来拍完之后我一摸发现我的隐形眼镜都哭掉了,就粘在脸颊上。

  记者:拍戏时,会不会因为自己的经历触景伤情?

  赵薇:我很少会事先想好要怎么演,因为情感也不是特别技术的东西,是很难控制的。导演也觉得男女主角发生在一个晚上的故事,千万不能让观众看睡着了,所以有很多地方让我们演得好笑一点刺激一点。其实剧本很简单的,结果变成我跟本木雅弘打打杀杀的。因为我们语言不通,他一碰我我就会反应激烈地打他,反正我演的是那种强悍的司机,像一个恶姐,但是最后还是又回到剧本上,我接受了他在经济上的帮助。

  会为读研放弃片约

  记者:研究生的通知书拿到了没有?

  赵薇:我还没有去拿,但是我觉得考的还行吧。

  记者:读书和演戏怎么分配?

  赵薇:我相信人的潜能是无止境的,我考完以后才觉得我有一点点后怕,因为你考不好就真的是考不上,不是因为我是赵薇,就能考上电影学院,这是国家统考,但是还没有拿到通知书不敢跟大家讲。

  记者:上学和演戏发生冲突怎么办?

  赵薇:我是不可能休学的,可能为了上学放弃好的片约,我觉得一般的片子他们愿意等等我,所以有时候我会说这几个月可能没有时间,他们会说等几个月没问题。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