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谭咏麟重返大银幕 《左麟右李》幕后趣闻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8 新浪娱乐
谭咏麟重返大银幕《左麟右李》幕后趣闻多(图)

谭咏麟在片中对李克勤百般刁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谭咏麟重返大银幕《左麟右李》幕后趣闻多(图)
“左麟右李”

  新浪娱乐讯 谭咏麟息影4年后重出江湖,和李克勤共同出演的电影《左麟右李》,已顺利杀青,将在今年6月香港上映。这部与他们红遍东南亚的演唱会同名的影片由谭咏麟、李克勤以及内地演员胡静担任主演,劳剑华和高志森担任导演和监制。

  心痒八年

  谭咏麟自八年前与梁朝伟主演《醉街拍挡》后,便暂告影圈。去年,他的《披着羊皮的狼》红透两岸三地,成为内地最炙手的金曲,给创作者刀郎、环球唱片公司创造唱片、彩铃、无线增值等过亿元收益。每次在内地演出,朋友们都问他:校长你什么时候再演电影啊?把他撩的心痒痒,终于禁不住电影的诱惑,八年后重返银幕。

  《左麟右李》与演唱会无关

  高志森说电影的片名与谭咏麟和李克勤合开过的同名演唱会纯属巧合。他说,有一次吃饭,碰巧遇到谭咏麟,谭咏麟对他讲述的一段故事很感兴趣,双方一拍即合,商定影片干脆取名《左麟右李》。该片以李克勤与谭咏麟的成长为背景,在内地,香港、和新加坡三地取景拍摄。影片耗资1000万港元拍摄,由香港春天剧团、香港艺能集团和环球唱片与北京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

  谭校长为戏“献身”

  电影中,谭咏麟饰演四个角色,分别演女主角胡静的奶奶、父亲及两位哥哥角色,当中的造型相当的前卫时尚。拍戏婚纱店取景时,自称“25岁”的谭咏麟头戴牛仔帽、架上墨镜、身穿皮背心和牛仔裤,再配上尖头皮靴,显得分外有型。谭校长化老年妆后体验到其中的辛苦,他说:“我当天只化了3个小时,随后脸上也出现了斑点。”“皮肤无法透气,一旦超过4小时脸就会敏感,有一次拍了13小时的戏,隔天脸上长了很多痘痘。”

  除了冒着“毁容”的危险,谭咏麟为了演胡静的父亲、大哥和二哥角色,还刻意增胖20磅。他说:“导演原本要求我增加约50磅,于是我拼命大吃大喝,但太辛苦了,胖得心跳、睡觉、走路和呼吸都很困难,后来我增肥20磅后便不敢再胖下去了,以免生命有危险。”谭咏麟无奈笑说:“之前去打高尔夫球,发现裤子都穿不下了。”

  李克勤第七次“结婚”

  李克勤虽然不是经常拍戏,但每次拍戏总会有结婚场面,这次在电影《左麟右李》已经是第七次“结婚”了,他身上所穿的礼服也是私伙,是当年担任任达华伴郎时买的,之后每次拍结婚就会拿来穿,已穿不下七、八次。问到几时才会真的结婚?他推说:“我每一次都会当下一次是真的。”初次与谭咏麟合作拍戏,李克勤笑言谭校长在戏中无处不在,谭咏麟除了演员,更是校监及导演,经常以金马影帝的身份对他这个电影幼虫做出教导。

  谭李护花胡静

  内地的“新四小花旦”胡静是章子怡的同学。《左麟右李》筹拍时曾考虑女主角属意“超女”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或叶一茜,后来在《千杯不醉》中,谭咏麟和李克勤看过胡静的表演,一下子就被胡静的气质吸引,于是两人决定力邀胡静饰演片中女一号。胡静面对前辈的称赞则大方的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够和两位偶象合作,克勤的唱功自己很是欣赏,能够跟他演对手戏是一件非常令人期待的事。这回首次合作,也是第一次见面,感觉阿伦真的只有25岁,永远充满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