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夜宴》豪华“开席”片花首亮相嘉宾评价不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法国记者 陈弋弋) 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10时,华谊兄弟、寰亚电影公司联手打造的《夜宴》在康城的Majestic酒店海滩“开席”。导演冯小刚、主角章子怡吴彦祖周迅纷纷盛装亮相。当晚盛会上首次放映了6分钟的《夜宴》片花,出席盛会的嘉宾都是重量级人物,看了片花后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向导演冯小刚表示祝贺。

   

  宾客云集豪门夜宴

  当晚夜宴的第一个高潮由章子怡的到来而掀起。Majestic海滩被打造成一个以红白二色为主色调的宫殿,摇曳的火炬点燃在沙滩上,服务人员都白衣黑裤,面带太子无鸾(吴彦祖在《夜宴》中扮演的角色)为舞者设计的面具。冯小刚一行并没有从正门进入,而是坐游艇从海上而来,通过长长的海上长廊,走入“夜宴”现场。

  穿着露背低胸晚装的章子怡让现场气氛高涨,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制片人马克·穆勒等纷纷走上前去与她拥抱。役所广司(《艺伎回忆录》男主角)和侯咏(《茉莉花开》导演)的到来引来章子怡惊喜的欢呼。夜宴即将结束前,本届电影节评委、著名影星塞缪尔·杰克逊也赶到现场,捧起香槟祝贺《夜宴》。冯小刚、章子怡、周迅、吴彦祖纷纷祝辞,对《夜宴》的未来表示祝贺。

  复杂交锋亮相片花

  当晚的第二个高潮由《夜宴》片花的放映掀起。这段长度为6分钟的片花首次在全球亮相,现场嘉宾看到《夜宴》的色彩不以浓烈取胜,幽深、简化的色彩背景下,复杂的人物关系一一呈现:葛优(厉帝)为章子怡(婉后)做激情缠绵的推拿,两人之间勾心斗角的对白;周迅(青女)对吴彦祖(无鸾)飞蛾扑火似地奉献自己;周迅、章子怡之间充满妒恨的交锋。其中,葛优与章子怡、吴彦祖与周迅之间的激情戏部分都拍得颇有新意,武打场面充满舞蹈感,人物对白针锋相对,大场面均处理得十分有厚重感。

  当晚出现在现场的还有美国米拉麦克斯、日本GAGA、韩国CJ娱乐、英国Momenturm Pictures等世界知名电影公司,他们纷纷对《夜宴》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中国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