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有朋转型之作《塔克拉玛干》近日公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39 新浪娱乐
苏有朋转型之作《塔克拉玛干》近日公映(图)

《塔克拉玛干》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很久没有现身大银幕的苏有朋影,于2005年和影后秦海璐拍摄了电影《塔克拉玛干》,本月26日,电影《塔克拉玛干》在全国公映,苏有朋将借影片中这个普通的公安形象完成转型。

  《塔克拉玛干》全程在新疆实景拍摄,影片在戈壁、沙漠、火焰山、天山等景地取景。在西域风情中讲述了一个爱情与追逃的故事。苏有朋扮演一位西域边陲乌鲁木齐的公安
片警,在一次抓捕逃犯的过程中巧遇了导游秦海璐,警察苏有朋与导演秦海璐产生了爱情,之后,又在导游秦海璐的协助下,千里追踪抓捕逃犯。

  苏有朋笑言自己的形象终于有了“180度大颠覆”——留了四五年的时尚长发要剪短、须角剪齐,穿上便衣土黄夹克,大街随便买了一条几十元的黑西裤套上,摇身变成一个地道的便衣警察。

  苏有朋将这部电影视为自己的转型之作,“大家会觉得这个形象不好看,人变丑变土了,但我想告别过去青春时尚的状态,演一些成熟稳重的形象。富家子弟和武侠高手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这个现实公安是我第一次扮演真实人物,希望给大家看到一个特平凡却了不起的人物。”

  苏有朋印象最深的是拍摄第一天收工后,与助手来到乌市一个大夜市闲逛,开始的时候助手还担心有朋被认出来,小心翼翼,结果半小时走下来,因为苏有朋一身便衣公安造型几乎和身边的新疆路人一样,甚至连他站在羊肉串摊子前看小贩烤全羊看半天也没让人发现。他的造型神似也造成工作人员之间的笑话,拍摄中途由于天气转冷,助手想拿厚衣给他,在人群中找半天找不到,旁边突然有一人说“我就是苏有朋”,当时他就坐在一辆破脚踏车上,混在人群当中,大家都没把他认出来,苏有朋笑言对这次的造型很有成就感。

  苏有朋的表演也得到了业内的称赞,大家认为他的表演很有成熟男人的气质,把警察演绎的很到位,这一次的表演是成功转型。

  笔者从中影集团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获悉,影片将于2006年5月26日至6月15日在全国72个城市,187家数字影院同步上映,是中影集团数字院线首部履盖全线上映的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