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601个电话》上海探班 看笔笔第一次演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第601个电话》上海探班看笔笔第一次演主角
周笔畅

《第601个电话》上海探班看笔笔第一次演主角
周笔畅和张国立

《第601个电话》上海探班看笔笔第一次演主角
张国立

  拍摄当天,周笔畅(blog)穿着一件绿色的上衣,低腰牛仔裤,依然是那副招牌的眼镜。一开始,她悄无声息地走进了群众演员中间,几乎让人察觉不到她在哪里。

  正式开拍后,在挺陡的台阶上跑了4、5次,周笔畅才气喘吁吁地来到了休息的地方,拿起了一部小巧的风扇在手上不断地吹风。由于怕影响她拍摄的情绪,众记者都没有上前去
和她打招呼,而她也自得其乐,一味低着头看着手上的风扇,一声不吭,另外一只手上,还紧紧地攥着道具电话。直到一个“笔亲”拿来了一张照片让她签名,她才抬起头来。

  拍摄:不知道导演满不满意

  为了这部电影,周笔畅已经在上海待了整整两个月。问到是否想家的时候,她马上回答“想啊”。之后她透露,母亲在五一期间有过来陪她,可惜她一直要拍摄,只好让助手带母亲出去玩。

  聊到拍摄中的趣事,周笔畅表示和胡歌(blog)的对手戏都很搞笑。有一次拍摄一个两人在栏杆边肩并肩的场面,但是却没有台词,导演叫他们就位时,戏称为“你们过去指点一下江山”吧。而不知道要说什么台词的两人,就乱说一气,周笔畅说:“幸亏当时不用现场录音,要不然出来的肯定都是‘这里好漂亮啊’这样的话。”还有一次,胡歌和一个乐队在台上玩乐器,周笔畅一时手痒,也上台和胡歌“飙”了一下乐器,结果“居然比对方玩得还好”。至于导演对她演技的评价,周笔畅摸了摸鼻子,遗憾地表示:“可能得去问他。”

  愿望:希望自己越长越高

  由于昨天是张柏芝的生日,剧组在晚上为她举行了一个生日会。在举行生日会前,有媒体问到周笔畅生日要怎么过。只见她挠了挠头发,然后一脸茫然地问:“怎么过?就随便过啊。”

  后来那个记者不死心,提示了一下:“那你会有什么愿望吗?”周笔畅才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想了想说:“希望自己越长越高、希望音乐越做越好,希望能够和更多的人合作,擦出火花……”接着她表示,自己6月1日将出一张专辑,希望出来的效果可以让人满意。

  礼物:上衣裤子一应俱全

  有一个浙江来的歌迷将一件画有周笔畅头像的文化衫带来给她,让周笔畅爱不释手,而且还拿起来在身上比划,让媒体记者拍摄了一翻。

  接着,她又拿起了一条小孩的裤子,上面同样画了她的头像,这次记者不解了:“这么小的裤子谁穿呢?”只见周笔畅得意地说:“这是有一个故事的。”原来,这是上一次这个浙江的歌迷到上海来探班时,把自己的小孩也带来了,而这条裤子就是小孩穿在身上的。但是周笔畅看到时,十分喜欢,当场作状要把小孩的裤子脱下来。后来这个歌迷就记在了心上,并在这次把这条裤子带了过来。“不过我也不知道就是那天小孩身上的裤子还是另外给我买了一条。”周笔畅拿着小裤子说道。

  笔未行,迷先到

  剧组安排了400多个群众演员来到现场拍摄一组戏份,其中几乎有大半是“笔亲”(周笔畅粉丝的昵称)。

  据了解,周笔畅安排在9点多到达现场,但是那些“笔亲”们却大多就在6点多就纷纷到了现场。一个“笔亲”激动地表示:“早点过来就可以早点看到笔笔了。”结果周笔畅在9点多到达了现场,等了三个多小时的“笔亲”们毫无怨言,还表示只要能看到周笔畅,等一等算不上什么。据工作人员透露,电影开始拍摄的时候,因为太多的“笔亲”不断地探班,一度影响了拍摄的进度,直到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对他们说如果这样拖下去,周笔畅会更加辛苦,他们才收敛了一些。

  被问到是否会关注新一届的超女,“笔亲”们纷纷表示:“不会啦,就算会看看也不会再发短信过去支持了,因为我们心中就只有笔笔了。”

  相关资料:《第601个电话》(blog)取材于“明星电话号码曝光事件”

  《第601个电话》根据去年轰动一时的600位明星电话号码曝光事件改编而成,这第601个电话就是周笔畅在片中饰演的女主角易淑的手机号码。因为与张柏芝饰演的大明星天佑的电话仅相差一个数,她被卷入一场啼笑皆非的闹剧之中。但也因此,周笔畅接到了一位身患绝症的小音乐人阿文(胡歌饰)的电话,两人从此相识,并深陷情网。周笔畅与胡歌大演感情戏,环球小姐张萌则将饰演周笔畅的同事兼情敌何玲。导演张国立则在电影中饰演经纪公司的老板。

  除了以上几位“主角”级的大明星,《601个电话》自开拍以来也不断有各路明星加盟客串。郭德纲(blog)客串出租车司机、冯小刚客串娱乐记者,“大牌”接连登场,让人想起了同样是明星云集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但作为周笔畅第一部担任女主角的电影,周笔畅在其中的表现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笔笔蓄起长发做成熟打扮,也引起了粉丝们的强烈反响。

  目前该片已定于今年暑期档上映,面对《龙虎门》、《夜宴》等大片的强烈攻势,该片就显得清新而独具特色。(郭爽)

  花絮:张国立与笔笔“产生感情”郭德纲只跑一天龙套

  在这部电影中,作为导演的张国立号召力确实不小,他不止找来了香港演员张柏芝出演片中的大明星天佑,找来周笔畅和胡歌演天佑的粉丝,而且还找来了今年相声界最有话题的郭德纲扮演一个的士司机,连客串的司机都那么大牌,可见张国立对这部电影的信心。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非常谦虚地表示:“只是希望把影片拍得好看,力求盈利”。

  张国立累成“独眼龙”

  张国立在影片中将出演张柏芝经纪人公司的老板。身兼两职的他在不久前就病倒了,直到现在眼睛还是水肿着,无法接触强光,在接受采访时只能戴着墨镜。甚至有时侯还要在眼睛上贴上一边纱布,成为了片场上的“独眼龙”。

  据悉,这部电影在月底就杀青,暂定在8月份的暑期档上映。但是如今结局还未定下。张国立表示:“如今拍电影都要考虑到受众的接受能力,因此我们听取了多方的意见,结局改动了很多,毕竟都要以市场来决定。应该是比较悲的结局。”

  郭德纲只有一天档期

  在谈到对周笔畅的看法时,张国立表示:“这孩子十分能吃苦,虽然她不大会说话,但是却会在心里和别人交流。每次我和她说完剧情后,都会发现她确实有了进步。不断地给我惊喜。原来我觉得她只是一个很小的小孩,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把她推到了现在这个位置,相处了这些日子下来,发现她真的有这个年纪的小孩所没有的天赋。”他举了一个例子,在拍摄郭德纲的那场戏中,由于周笔畅有低血糖,那天刚好身体不舒服,在剧组的车上躺着,但是郭德纲却只有那一天有档期,结果张国立只得硬起心肠,让周笔畅坚持拍摄。“结果她真的做到了。不简单。”张国立总结道:“我发现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浓浓的父女感情了。”一旁的周笔畅听了,乐得笑开了怀。

  张柏芝将演唱影片插曲

  据悉,主演之一的张柏芝还将演唱影片中一段优美动人的插曲。几年前,张柏芝在与任贤齐合作的影片《星愿》中,由张柏芝演唱的一曲《心语心愿》,推动了影片票房大卖,多年来也成为一直长盛不衰的金曲。这一次,张柏芝表示自己被《第601个电话》中悲欢离合的剧情深深打动,决定按照剧情由自己作曲,并且邀请了香港最好的制作人一同制作这首插曲。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王佳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