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爱的是你》域名被抢注 网上开价4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第一美女导演许书绮执导、中国唯一一位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专业导演田壮壮监制的浪漫小资电影《爱的是你》,将于今年的中国情人节(农历七月初七)开始全国公映。《爱的是你》剧组虽然采取了全封闭拍摄,由于制作阵容的强大,仍然吸引了不少影迷和媒体的关注,电影中男主角牛青峰中戏时同班同学章子怡将前往探班的消息,这几天纷纷不胫而走。

  笔者今日了解到,由于这部比

韩剧更唯美的浪漫爱情电影市场前景被众多商家和网民所看好,因而“爱的是你”的中文域名也成了一些“玉米虫”(业内称抢注域名者)抢注的目标。不仅如此,片中女主角周伟童、男主角牛青峰、导演许书绮、监制田壮壮的中文域名也在网上被高价捆绑出售,开价40万,尤高于冯小刚电影“夜宴”域名被拍卖时的35万。

  抢注域名的“眼镜蛇”是河北某计算机学校的大一学生,之前因为抢注“吉祥三宝”,“21金维他”,“夜宴”等域名名声大噪,这次他又在第一时间抢注了《爱的是你》这部在业内被普遍看好的片子,不由得不让人佩服其小小年纪的快速反应能力。

  “眼镜蛇”告诉记者:“微软今年下半年就要推出IE7.0,将全面支持中文域名,我之所以抢注‘爱的是你’的中文域名,一是看重这部电影的广泛市场前景,另外也是因为人们习惯输入中文域名,我手中的‘夜宴.com’的中文域名每天就多达数百人访问,可见中文域名是有很大价值和上升空间的。何况注册成本才只有不到500元/年,如果卖掉了,利润会高达数十倍甚至上百倍,何乐而不为呢?”

  “眼镜蛇”还向记者透露,他是《爱的是你》女主角、2005第六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冠军周伟童的忠实FANS,如果周伟童能够与他合影留念,他愿意把周伟童的中文域名无偿赠送给她,其他人域名的价格则“一分都不能少”。

  笔者了解到,目前人们已经开始注重对商标这个无形资产的保护,但对网络域名这个新的无形资产还没有客观合理的认识,对新出现的抢注网络域名的“玉米虫”们更没有引起重视,像“眼镜蛇”这些依靠抢注网络域名赚取网络财富的玉米虫们,已纷纷敏锐地将视角伸瞄了娱乐界的名人和名电影。

  就域名被抢注一事,记者昨日联系到了《爱的是你》制片方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韩骏。韩骏表示已听说了此事,他们也非常看重凝聚在电影域名中的无形价值,他们现在正积极和“眼镜蛇”交涉赎回《爱的是你》系列域名的相关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