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吴宇森王家卫三大导演“变脸”拍新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17 青年时报
李安吴宇森王家卫三大导演“变脸”拍新片(图)

李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综合消息 作为享誉世界的华人导演,李安吴宇森王家卫的每一部新片都会令人关注。巧合的是,三大导演近日不约而同地公布了今年将要开拍的新片计划。但在新片的风格上,三大导演均“抛弃”各自熟悉的路数,要在新片中“变脸”。

  色情+谋杀+悬念

  李安:《色戒》

  焦点电影公司23日宣布,继《断背山》的成功合作后,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将为该公司拍摄第二部电影。李安的新作是《色戒》,根据著名作家张爱玲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而成。不过和《断背山》不同的是,这部以抗战时期上海为背景的《色戒》将用中文对白,影片预计今年秋季开拍。

  焦点电影公司的CEO詹姆斯·夏姆斯表示:“李安这次执导的《色戒》将是一部非常令人激动的电影,和他过去的电影会很不一样。”

  张爱玲的短篇小说《色戒》是一部集“色情”、“谋杀”于一体的“悬念小说”。片中一群进步青年为刺杀一位汉奸特务头子而派出最漂亮的女子实施“美人计”,但在就要刺杀得手之际,剧情却戏剧性地发生了逆转,结局冷艳至极,显示了张爱玲对人性的独到见识。

  吴彦祖+舒淇+凄美爱情

  吴宇森:《天堂之门》

  向来以拍动作片闻名的吴宇森在好莱坞闯荡多年后,终于决定重回香港筹拍凄美爱情片,这也将是他继《赤壁之战》后的又一力作。不过此次他将担当幕后英雄,做制片,影片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机。据悉,这部爱情片名为《天堂之门》,由迈克尔·西米诺主演的同名影片曾经风靡好莱坞。在香港版的影片中,三角恋主题将贯穿始末,影片主演锁定了张震岳、吴彦祖和舒淇。

  吴宇森在好莱坞成绩卓越,《变脸》《碟中谍2》都出自他手。但近年来,叫好又卖座的片子不多,《风语者》《记忆裂痕》都饱受非议,这也是吴宇森将目光投向国内的原因之一。

  裘德·洛+波特曼+公路电影

  王家卫:《蓝莓之夜》

  担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香港导演王家卫正值春风得意时期,他计划在电影节结束的时候在美国拍摄他的新片《蓝莓之夜》。

  影星裘德·洛、娜塔丽·波特曼蕾切尔·薇兹以及歌星诺拉·琼斯将分别饰演王家卫的第一部英语影片中的人物。这是一部“公路电影”类型的爱情喜剧片,剧中,琼斯将饰演沿着美国公路寻找爱情的一个旅行者。英国影星蕾切尔·薇兹因在《不朽的园丁》中的出色表演荣获3月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