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诡丝》首映寂寞缠绕 观者寥寥不时有笑场发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0:54 新京报
《诡丝》首映寂寞缠绕观者寥寥不时有笑场发生
主创亮相

《诡丝》首映寂寞缠绕观者寥寥不时有笑场发生
只有江口洋介(下)没在红毯上出现

  本报讯(记者谷峪)5月24日下午,中国台湾电影《诡丝》放映,观者寥寥且不时有笑场情况发生,稍后举行的记者会更成为中国记者的“内部会议”,摆明主攻商业市场的《诡丝》似乎无人问津,十分落寞。

  原创性强但特技拙劣

  恐怖片《诡丝》由《双瞳》编剧苏照彬首次担任导演,摄影黄岳泰、作曲金培达都是金字招牌,主演包括张震、江口洋介、大S、林嘉欣和陈柏霖,女歌手万芳也来助阵,堪称坚实阵容。影片以“世界上捉到的第一只鬼”为前提,讲述了人鬼之间的丝丝爱意,融合“反重力”、“核磁场”等科学内容,使《诡丝》在总体感觉上相当有原创性。但无奈片中特技过于拙劣,且“恐怖片也要讲感情”的亚洲理念被发挥到婆婆妈妈的程度,故而反响不佳,不少观众中途退场。

  影片放映结束之后,编剧兼导演苏照彬偕张震、大S、林嘉欣出席记者会,由于现场人丁稀少且多为中国内地及港台记者,所以一问一答反倒像家人聊天,气氛轻松愉快,不少话题更直奔八卦路线,令场上少数外国记者听得一头雾水。

  当记者要求苏照彬解释“诡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苏照彬笑说:“很简单地说一句,就是两个人之间感情的连接,比如我看到林嘉欣、大S,林嘉欣非常非常可爱,大S非常非常性感,那么这种‘可爱’、‘性感’就是连接”,此时坐在中间的张震笑到脸红。

  大S红毯上光彩照人

  身穿黑色低胸连衣裙的大S当天确实光彩照人,成为全场焦点。不过一有机会她就说:“我本人根本完全不性感,有一点骨感倒可以,是导演对我的信心给了我演这个角色的信心。”大S还表示片中和江口洋介的一场“轮椅激情戏”并非全程演出,“演到一个部分的时候就用替身,这点我也很不好意思”。

  发型有些“蓬乱”的林嘉欣只得到两次说话机会,记者问片中她和张震的对手戏基本都通过电话完成她有何感受时,林嘉欣笑着指责“导演有点心机”,“好不容易找一个帅哥跟我对手,但全程没有任何接触,心里就觉得‘哦’。还有那个角色是比较内敛的,但我拿到剧本的时候是想尝试大S那个角色,因为她够狠。导演这样安排可能也是他一直以来对我的想象、对我的illusion,不一定是我有的,不过也OK.”

  片中另一男主角江口洋介当天没有来到现场,日本记者特意问及选择他演科学家的理由,苏照彬表示:“确实有市场的考量,但主要是因为看了他演的《白色巨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