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亲情无限共创明天”第6届成都儿童电影周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下午,由本报与四川峨眉院线举办的第六届成都儿童电影周活动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拉开帷幕。开幕影片《爱·在路上》用真挚朴实的亲情故事打动了全场观众。首映结束后,该片导演陈军、编剧黄广生、演员尚悦、李晶晶来到观众中,与蓉城少儿观众交流见面。据悉,该片还将走进社区,走进SOS儿童村,走进工读学校与少年儿童、家长交流。

  导演陈军透露,自己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缘于对女儿的教育问题,这让他意识到中
国有独身子女9000万,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是电影人的责任。而拍摄这部影片就是想在父母与子女的沟通中搭建一座桥梁,让孩子学会做人,让女人学会做母亲。影片拍摄得非常真实,而为达到效果,在选演员阶段剧组就花了很多心思,影片的男主角尚悦毕业于中戏,而他的个人经历和角色十分相似,他也曾经很叛逆,难以与继母相处,后来继母用无私的爱教会了他如何做人。而影片中的“催泪弹”妞妞则被剧组戏言是从街上“捡”来的。原来,一天剧组在饭馆吃饭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街边哭泣,楚楚可怜的模样惹人爱怜心疼。导演眼前一亮,当即拍板:“她就是妞妞了!”而这个才7岁的小女孩李晶晶在影片中的本色表演生动自然,堪称神来之笔。来到成都也是她走出山区第一次坐飞机。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今后要当一名职业演员,最大的梦想就是上“春晚”。

  据悉,《爱·在路上》是“爱的教育”电影三部曲的第一部,目前在乐山、德阳等地放映,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观众人次已经达到2万多人。导演计划在今年10月在四川开拍三部曲之二《爱的错位》。

  展映影片介绍

  《爱·在路上》一个女孩5岁失去了母亲,她在对母爱的渴望中成长,35岁生日那天,她得到了一个爱她的男人,也得到一个16岁的儿子。就在举行婚礼晚上,儿子出走了……“真正的教育永远是爱的教育”,她终于教会了儿子用爱去回报。

  《花开的声音》影片以少先队“手拉手”活动为创作背景,讲述了家境贫寒、身患绝症的小女孩周雨失学、复课的故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眼睛”苏明娟参与了该片的拍摄。

  《金蝴蝶结》这是我国第一部反映航天人亲情故事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六岁的孩子,用纯净的童心去理解为航天事业献身的父母。

  《乒乓小子》乡村小学生壮壮和小伙伴们在困难的环境中成立了一支

乒乓球队。爱孙心切的爷爷对此非常反对,壮壮怒而离家出走,却意外摔伤了手臂。而在“乒乓小子”杯决赛的生死战中,面对强手的壮壮旧伤复发……世界锦标赛冠军杨影扮演了小金的老师。 (记者卫昕摄影朱大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