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S《诡丝》享受恐怖镜头 林嘉欣只凭想象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5 东方早报

  中国台湾导演苏照彬的悬疑新片《诡丝》于当地时间昨日凌晨在法国首映,包括林嘉欣张震大S在内的片中主要演员与苏照彬一起踏上了影片首映式的红地毯。而在影片首映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诡丝》剧组面对台下记者踊跃的提问显得受宠若惊,给予了详细解答。

  该片讲述了一个科研小组通过桥本(江口洋介饰)发明的“孟结海绵”,成功地捉到
了一个“小鬼”。桥本请来懂得唇语的专家叶起东(张震饰),希望通过他对这个鬼孩子呢喃的破译,发现人死后灵魂去向的秘密。“我们拍出了一部各个方面都尽可能做到最好的电影。”在单独接受采访时,苏照彬表示,“通常,台湾电影的节奏和其中的动作都比较慢,气氛则比较黑暗。我认为,我们的视角、创意都因此受到了限制。这次,有幸得到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我们于是在不受打扰的自由空间里完成了这部影片。整个剧组都很满意。它与其他任何台湾电影都不一样。”

  谈迷信

  苏照彬:虽然在亚洲,很多人相信身边有鬼,但我一点也不信。

  大S:我从很小开始就相信有鬼了。刚接到这个角色时,我连剧本都不敢看。之后,我向我的两个姐妹倾诉此事,她们都觉得这是个好故事,并让我不要担心。但在拍摄过程中,我的确碰到过灵异事件。尤其是有一场戏,我化了很夸张的妆,不巧却开始腹痛、发烧。我妈妈告诉我这不过是因为我太累了,并不是鬼怪作祟。

  谈角色

  大S:饰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同时,饰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也令我感觉很有趣。此外,片中有许多恐怖的死亡镜头,这也是我喜欢这部影片的原因。而影片的结尾更别提有多打动我了。

  张震:我之前曾与王家卫导演合作过。但与苏照彬导演合作则是完全不同的经历,因为在他执导的影片中,我可以用喜剧的方式将任何新鲜主意付诸实践。这是一部相当有趣的影片。

  林嘉欣:我在片中的戏份大多数时间都在打电话,但其实没人跟你对戏,没人向你做出回应。一个人凭想象表演时难度反而更大。

  苏照彬:丝线象征着联系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纽带。林嘉欣的表演很到位,她漂亮而且有趣;而另一方面,大S表演尺度则相当大,象征了肉欲。这两个角色合在一起象征了爱与恨的共存。影片关注的则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