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黑社会2》受邀戛纳 杜琪峰香港电影环境变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50 东方早报

  杜琪峰导演的《黑社会2:以和为贵》受邀在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展映。“《以和为贵》和《教父》是完全不同的,它是香港的黑帮电影。”杜琪峰说。影片以紧凑的叙事、风格化的镜头、荒诞的黑色幽默,特别是香港黑帮特有的超暴力行径,让影片大受外国媒体和片商的关注。昨天,杜琪峰导演偕同两位主演古天乐任达华在法国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转变
   杜琪峰在采访中表示,“转变”正是他拍《黑社会2》的原因。“大家想了解为什么从1997年到现在,中国政府能将香港治理得很好,这是一个
很难得的年代。电影让每个人都意识到香港在转变,要学习怎样去转变。”
   作为一个香港电影人,“关注转变”的杜琪峰对1997年前后香港的电影环境是如何认识的呢?杜琪峰表示,香港电影的环境在1997年后变得比以前更好,“以前拍电影得不到港英政府的过多支持。现在,诸如参加这次电影节,我们得到了香港政府的支持。”杜琪峰还表示,香港电影有自己的特色,但最终还是中国电影的一部分,要和内地的电影融合在一起。
  暴力
   电影中有很多“黑帮社会”的“暴力活动”。杜琪峰表示,这些具体的行为他借鉴了以往香港黑帮片的一些资料,或许他这部电影中的黑帮行为和以往影片中的黑帮行为不同,但黑帮的这些“处置人”的方法是相似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