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刘佩琦赞陈凯歌 为《无极》落选百花奖喊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48 新闻午报
刘佩琦赞陈凯歌为《无极》落选百花奖喊冤(图)

目前陈凯歌是否最终接拍《梅兰芳》还是个未知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年前就开始筹备的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传记电影目前终于有了眉目。虽然之前导演丁荫楠、关锦鹏都曾表示过有意拍摄该题材,甚至开始了部分案头工作,但记者昨日从电影《梅兰芳》策划人吴迎以及制片人杜家毅处证实,该片导演已基本定为陈凯歌。不过陈凯歌方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陈凯歌是否最终接拍《梅兰芳》还是个未知数,但他表示此次《梅兰芳》的拍摄不会是《霸王别姬》的复制。与此同时,日前宣布的电影百花奖入选名单中,《无极》(blog)空手而归。

  作为一部重要的人物传记片,制作方将导演人选定为陈凯歌确实让人意外,特别是《无极》在遭受如潮恶评后,又被本年度的百花奖拒之门外,不禁让人怀疑陈凯歌能否导好《梅兰芳》。但是著名演员刘佩琦却于日前为《无极》落选百花奖喊冤。

  刘佩琦目前正与姜武吴大维曹颖(blog)等在浙江拍摄灾难大片《仁枪》。记者前往探班时,曾与陈凯歌有过合作的刘佩琦直言,《无极》未获百花奖任何提名不太客观,陈凯歌也有些冤。

  刘佩琦曾主演过陈凯歌执导的《和你在一起》。他称自己看过《无极》,并评价这是一部画面很美的电影,而且这种“美”不是指影片内容的空洞。他说:“比如现在大家都很敏感的馒头在影片首尾出现过,导演是想传达他的人生思索,但也许是道具选错了。很多人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但熟悉凯歌的人能够理解。”

  他表示,陈凯歌是个特别认真、追求完美的人,《霸王别姬》后的每一部作品都在试图突破以往的模式。“这部《无极》从题材到海外演员的选用,都说明他力图有所改变。”刘佩琦说,《无极》肯定有缺点和问题,但不至于被群起而攻之,“这里面有太多的人喜欢一窝蜂了。”他认为,《无极》从摄影和美术等技术层面上来说是非常精致的,“但我听说这部电影居然连今年百花奖一项提名都没有拿到,这实在有些不太客观了,凯歌导演也确实有些冤,中国电影能取得如此高票房的真的不多。”

  他最后强调,不是他演过陈凯歌的电影就替《无极》说好话,“作为电影从业人员,我觉得正当的争鸣应当是善意而友好的,但事实明显已经偏离了这个状况。”曾家新/文 刘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