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仁枪》开新闻发布会 仁义之枪警醒迷途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8:55 今晚报
《仁枪》开新闻发布会仁义之枪警醒迷途人(图)
《仁枪》剧照

  “枪本来是用来杀人,用来灭绝生命的。可是在我们这部影片中,开的每一枪都不是用来杀人,而是用来拯救人的灵魂,是仁义之枪,所以影片的名字叫《仁枪》。”昨天,刘佩琦在片场对自己正在出演的《仁枪》如此解释。

  电影《仁枪》(原名《大水》)改编自曾经获得鲁迅文学奖的报告文学《生死一线》。为了这部电影,刘佩琦调整了两年的拍片计划,推掉了两个片约,下一部片子的开机时间
已经定在6月1日。对于导演萧锋而言,影片即将杀青更是让他心头一块重石落了地。这部影片从去年3月筹拍,原定7月开机一直推迟到10月,之后是半年多的停机,然后今年5月重新开拍。

  刘佩琦告诉记者,仅凭导演萧锋在一次饭桌上的忽悠,自己就接下了《仁枪》,他说:“这部电影主题积极向上,反映的是人与情、人与法、人与大自然的关系,洪水冲刷了山坡,也冲刷了人们的灵魂,对生命、对人们有教育意义。”导演萧锋透露,进组不久,得知这部电影需要经常下水、需要长时间泡在水里之后,刘佩琦的太太不同意他参演这部影片,甚至提出了要退还订金。

  对此,刘佩琦解释说主要是自己的心脏不太好,腰椎间盘有些突出,不能长时间泡在水里,爱人担心自己的身体,才提出这样的动议。刘佩琦介绍,去年10月到片场浙江云河县,当时在游泳池拍摄时水温已经很低了,云河县政府甚至提出要动员全县的锅炉为剧组烧开水,将开水对到游泳池里升高水温。后来经过测算,即使全县2000多台锅炉全部动用,烧出来的开水还是无济于事,这样才作罢,“其实我的水性是不错的,只是身体比较瘦弱,下水的时候需要做很强烈的心理斗争”。

  刘佩琦表示接拍《仁枪》后也有些后悔,“毕竟年纪大了有些力不从心”,但只有剧组的人才知道刘佩琦这样的话是谦虚。导演萧锋透露,去年10月开机时,从德国花巨资租的水下摄影设备已经运来,但演员突然出现了变故,已经报到的李滨blog候场15天一个镜头没拍,每天就是练刘佩琦一个人,当时很多人都觉得萧锋肯定没有办法拍下去了。一天吃早饭时,刘佩琦对萧锋说:“我送你两个字,坚持。”在电影即将杀青的时候,萧锋很感慨地说:“刘佩琦这两个字是最让我感动的。”

  影片的另一位主演姜武虽然看起来身材魁梧,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三怕:因为有腰伤怕泡,因为近视怕跑,还有恐高。可是拍摄《仁枪》时,“哪里危险我们去那,哪里滑我们去那,哪里不是人呆的地方我们去那”。姜武说,他的视力双眼加起来才0.2,摘下眼镜眼前就一片迷茫,《仁枪》基本上是从头跑到尾,一喊开始他就紧张、出汗,因为大家还要基本同步。“姜武恐高却要吊云梯,近视却要跑,腰有伤却要经常泡在水里,这次运气真是好呀。”在影片中扮演贪污犯的吴大维在一旁一脸坏笑地说。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武说,这是他第一次演死刑犯,也将是最后一次,“能够让自己坚持下来,最重要的原因是剧本好”。对于自己的表演,他表示作为一个死刑犯,一个等死的死刑犯,眼神是他表演过程中最重要的武器,“等死的滋味不好受”。

  《仁枪》由萧锋执导,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曹颖(blog)等联袂主演。其中金鸡奖、华表奖双料影帝刘佩琦扮演老狱警,著名影星姜武扮演死刑犯,台湾影视明星吴大维扮演贪污犯,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李滨扮演盗窃犯,著名节目主持人曹颖扮演少数民族姑娘。(刘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