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刘佩琦呼吁“呵护”陈凯歌:《无极》并不失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无极》上映以来一直处于“凄风苦雨”中的陈凯歌终于等来了一个“声援者”。在国产大片《仁枪》位于浙江丽水的拍摄现场,主演刘佩琦坚持认为,“陈凯歌是一位特别棒的导演”。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觉得《无极》的失败,是不是陈导的责任?

  刘佩琦(以下简称“刘”):我看过《无极》,不觉得这部电影很失败。陈导还是把画面拍得很漂亮、很唯美。电影其实就是一个梦,而《无极》给了大家一个漂亮的梦。

  记:那您觉得最后出现那个馒头不是败笔吗?

  刘:我觉得不是败笔。我想说,大家应该抱着宽容的态度,像陈凯歌这种好导演,大家应该呵护他才对。我觉得任何一个导演都不可能每次成功,文艺批评是需要的,但不要一味指责。中国本土不是没有好剧本、好演员、好导演,我觉得我们并不比好莱坞差。

  记:那你觉得现在中国电影的痼疾在哪里?

  刘:有很多综合因素。我们现在和美国电影界比,投资、环境都不能公平比较,所以大家应该以鼓励为主,爱护现在的中国电影人,给他们信心和呵护。黄辰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