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烨最新电影作品《刘星》专题 >正文

刘烨二赴美国续拍《刘星》 梅丽尔痴心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48 深圳晚报
刘烨二赴美国续拍《刘星》梅丽尔痴心等待
梅里尔·斯特里普

  本报讯 当众多大牌还在横店热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原本也应该身在其中的刘烨却不知去向。昨天,记者拨打刘烨手机无人接听,通过他的经纪人常继红才了解到,他已于5月初前往美国,继续拍摄当年只拍了不到一个月就停工的《刘星》一片。这也粉碎了早前关于张震要取而代之的种种传闻。据悉,当初钦点刘烨的梅里尔·斯特里普一直关注刘烨的动向,并坚持继续与刘烨合作,才终于促成刘烨第二次美国之行。

  刘烨与好莱坞巨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刘星》的消息,是从两年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传出的。当时该片的美国导演通过国际猎头公司找来几位中国年轻男演员,恰逢梅丽尔·斯特里普在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于是导演委托她去见见演员。在几位男演员的资料中,她一眼就挑中了刘烨,并前往北京与其见面。2004年12月,刘烨前往美国,但拍摄不到一个月,就莫名其妙回了国。对于因何停拍,能不能复拍,种种原因一直讳莫如深。之后又传来资金问题,以及导演放弃刘烨相中张震等不利消息,甚至有消息指该片已经搁浅。但昨天常继红向记者确认,刘烨目前已经身在美国,该片已经重新开机。并且,一年半前刘烨拍摄的部分不会报废,这次去属于续拍。

  影片《刘星》的故事取材于几年前轰动一时的中国留学生杀死美国导师的案件。在片中,刘烨扮演男主角--中国留学生刘星。在结束学业面临就业时,他承受不住压力,彻底崩溃并开枪把导师打死。梅里尔·斯特里普演的是刘星的房东,据传该片是她主动要求加盟的,可见剧本的吸引力。对刘烨来说,出演这样性格复杂的人物也是他从影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因为和剧组签订有协议,我不便透露太多。但是前期准备已经结束,刘烨现在已经在美国的剧组里,这部电影全程外景都将在美国拍摄。”常继红说。

  对于张艺谋的放行,常继红表示非常感谢。据悉,张艺谋得知刘烨赴美的行程后,二话不说,就把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文戏统统提前了。不过,过些日子刘烨还要向美国请假回国一趟补《黄金甲》的武戏部分。(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