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卧虎》拍摄正酣 曾志伟成睡神吴镇宇很敬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34 大连晚报

  由香港和内地合拍的大戏《卧虎》在香港拍摄正酣。记者通过电话了解了片中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故事。

  那威巧过语言关

  在《血战到底》(blog)中扮演那个“老大”跟班的那威,此番在《卧虎》中扮演黑
帮“师爷”——马丁。初到香港,他要在曾志伟陈小春吴镇宇三个黑帮老大中间左右逢源,会有大段的对白,这对一句粤语也不会的内地演员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挑战。为了防止对不上词,聪明的那威总是牢牢记住对手最后一句话的发音。另外,吴镇宇也会通过各种暗示提醒那威,甚至包括悄悄地踢他的腿。

  体验香港速度

  为了完成工作,剧组常常要通宵达旦,所有演员都要储备好体力,预备凌晨5时就起来讨论剧本。虽然曾志伟、陈小春、吴镇宇都是大牌明星,但是他们都会最早赶到片场背台词。不仅演员演戏快,制片服务也快,所有修改剧本需要提供的道具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到。那威就体验了剧组服装4个小时制作出来的合身西装,速度之快,令人叹服。

  几位“老大”各不相同

  曾志伟是“睡神”再现,在《卧虎》中饰演心狠手辣的黎继祥,生活中却是标准的开心果。没戏拍的时候,倒头就睡,一喊“开工”爬起来就进入状态,而且台词一句都差不了,戏一拍完倒头又睡。因为这样突出的才能,那威给曾志伟起了个绰号——“睡神”。

  吴镇宇最敬业。对于黑帮片熟悉的他,在戏里饰演爱发言、敢放炮的华超,拍戏过程中也给导演提出了最多的修改意见,堪称《卧虎》剧组中最认真敬业的编外导演。

  陈小春会抢戏,也经常抢戏。抢戏在电影拍摄中无可厚非,尤其是演技高手在一起飙戏的时候。他经常会用很多小的技巧,比如动动衣服、歪歪脖子之类的,这让他在几个黑帮老大的对手戏中非常突出。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