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谈新片女主角 对性欲有期待但不色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30 新浪娱乐
李安谈新片女主角对性欲有期待但不色情(附图)

李安谈新片女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安返台为新片《色,戒》选女主角,他说:“我的最佳女主角,是聪慧过人,气质古典高雅,有魔鬼身材水蛇腰,更要有演技,必须色、艺俱全。”

  李安宣布将拍张爱玲原著《色,戒》,昨天他专程返台,预定停留两天半,今天开始和弟弟李岗初选的几位台湾女星包括大S等人见面、试戏。李安说:“我要为台湾电影做点事,这一趟也许找不到适合人选,但尽心尽力了。”

  《色,戒》何方神圣?女主角王佳芝原是到香港念大学的广东佳丽,抗战时期假藉到上海跑单帮卖东西,暗地施展美人计,进行刺杀汉奸阴谋,身陷谍网与情网的层层纠葛。李安说:“我几年前就看上这故事,念念不忘。它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张爱玲作品,人物情节像谜一样。”

  李安说:“《卧虎藏龙》除了章子怡,还有周润发杨紫琼;《色,戒》就看女主角一个人扛戏,从19岁到23岁,起初是清纯少女,几年内经过历练,变得艳丽成熟,穿上旗袍要有看头,特别有诱惑力,主演的人外型、演技、气质缺一不可。”

  因影片采国语发音,说粤语的香港女星暂不考虑,以忠于张爱玲原著为目标,如果角色条件真凑不全,就势必在演员年纪等方面去妥协。《色,戒》的王佳芝周旋在好几个男人之间,李安坦承:“女主角王佳芝对性欲是有期待的,但我绝不会拍色情片。”

  李安称《色,戒》从女人来看大时代,不能回避历史与原着,会照小说拍,但电影终归是文艺片,会着重女性心理历程。

  李安已先去香港大学、旧公寓等处勘景,离台后还要趁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之便,在上海勘景。影片预定今年秋天在香港、上海等地开拍。联、葛大维/文 王忠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