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新片《色戒》选女角 演技相貌气质缺一不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导演李安这几天在台湾为新片《色戒》选角,其中大S等演员已在试镜,9日则将转到北京、上海等地继续选角。李安表示,要扮张爱玲小说中的女主人公王佳芝,演技、相貌和气质,缺一不可,确实难找,“不敢说是绝色美女,但也要差不多!”为此,他开出5大条件:“年龄19至23岁,身高164至168厘米,魔鬼身材,聪慧过人,还要气质高雅古典。”

  《断背山》扬威国际影坛,好莱坞一大堆片商要找李安拍新片,为何独钟张爱玲的短篇小说《色戒》?李安说,《色戒》是张爱玲所有作品中,他最喜欢的一部,“很特别,千锤百炼,没有缺点,让人心服口服,几近完美。”另外,《色戒》就像《断背山》一样,“小说中的许多意念让人转不出去,常会回来找我,很有意思!”李安说。

  李安笑说,他知道很多导演对《色戒》有兴趣,但拍张爱玲的成功率不高,因此,大家都不敢动,他自己也是“想了一阵子”,才决定挑战一下。

  6年前,李安以《卧虎藏龙》章子怡捧成国际巨星,此次为《色戒》选角,两岸三地华语演员无不闻风而动,巴望能借着李安能飞上枝头当凤凰,成为另一个“章子怡”。对此,李安戏谑笑说:“以前还好,但‘断背山’之后,就躲不掉了。我是还好啦,李岗和李良山(注:李安的助手)他们比较可怜!不过,把片子做好最重要,能拉拔就拉拔,最大老板是观众,我必须对他们负责!”

  李安表示,因为《色戒》整部片都压在王佳芝身上,所以希望先确定人选,然后再根据她,寻找搭配人选。像舒淇、关颖、周迅张静初(blog)、章子怡等成名女星,他都认识了,各有各的优缺点,他希望先从没见过的开始谈,像是大S,或是一些学校女学生。

  不过,李安坦言,因为张爱玲把王佳芝描写得太“小说”了,所以要找到完美人选,难度实在很高。他感叹说,华语影坛一些有表演素质的女星,多少都26、27岁了,年纪都大了点,但做事情总要妥协,先找5个合条件的,没有再找4个,不然再找3个的,“找得到最好,找不到也是得拍!”(仲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