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灾难大片《仁枪》六日关机 突显六大亮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51 新浪娱乐
灾难大片《仁枪》六日关机突显六大亮点(附图)

《仁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深圳电影制片厂、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君百年国际影业投资公司及浙江联合影视公司等联合摄制的灾难大片《仁枪》,6月8日在浙江丽水顺利关机。这部自筹拍之初就经历坎坷、“久经历风雨”的影片,终于见到彩虹。其六大亮点将留给观众诸多期待:

  专业化团队国际化制作

  该片由萧锋执导,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blog)曹颖(blog)等内地和香港一线演员联袂主演。其中金鸡、华表双料影帝刘佩琦扮演老狱警;著名影星姜武扮演死刑犯;来自台湾的影视明星吴大维扮演贪污犯;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李滨扮演盗窃犯;而著名节目主持人曹颖则扮演少数民族姑娘,与片中的几个角色有着复杂的感情纠葛。演员阵容可谓大腕云集,尽显实力派风格。

  《仁枪》的制作团队走的是国际化、专业化道路。该片的剧本经过国内众多高手打磨,前后修改达24稿。为了有国际化的品质,最后辗转到海外的编剧魏时煜博士之手写了6稿。在法国留学工作多年的丛珊,为助当导演的老公,出任该片的监制。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摄影系主任、曾在美国留学工作多年的摄影师梁明曾因《两个人的芭蕾》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特技总监郝冰也曾在好莱坞工作多年。来自海外的水下摄影师在此片中将进行高难度的洪水水下摄影,而该片美术师为好莱坞大片《碟中碟3》的美术设计郁百杨和曾任影片《黑炮事件》美术师的刘邑川,录音师詹新也曾获金鸡奖最佳录音奖。在管理上,剧组聘请了海外富有经验的策划、财务总监。后期制作还有来自剪接、作曲等领域的国际化团队参加。另外,《仁枪》将赴制作过《指环王3》《金刚》等好莱坞大片的新西兰后期制作公司进行影片的后期制作。

  为追求拍摄质量,“贼大胆”停拍冒风险

  去年五月份开始,《仁枪》已经在浙江省丽水悄然开机,先后拍下了“海棠”“泰莉”等台风肆虐、洪水滔天的“灾难”镜头。去年10月份,《仁枪》又进行了第二次拍摄。结果拍摄刚过半,又因天气寒冷演员没法下水而再度终止拍摄。于是,为了确保影片的拍摄质量,《仁枪》不得不冒着演员档期冲突、成本加大、有可能前功尽弃等诸多风险等待今年的洪水到来。后来,当萧锋得知刘佩琦拍另一部电视剧时因心脏不适住进医院时,不由得下出一身冷汗。许多电影界专家、同仁皆称萧锋“贼大胆” 。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介入投资商业大片

  在冒险的等待过程中,投资拍摄费用直线上涨的《仁枪》塞翁失马、因祸得福,取得了新投资方的喜爱和信任。首先是中央电视台旗下财大气粗的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介入。据称,这是中视传媒首次涉足大制作的电影。此前,中视传媒曾投拍电影《美丽的大脚》,在各类电影奖项角逐中大获成功。独具眼光的中视传媒此次大手笔投拍电影《仁枪》,显现出该公司欲在电影业大显身手的战略意图。

  国内首位EMBA电影导演弃《王昭君》取《仁枪》

  《仁枪》导演萧锋此前曾执导过《滑板梦之队》、《孙文少年行》、《背水一战》等多部获金鸡奖、华表奖的电影作品。经过一段时期在美国的考察学习,他对电影有了新的认识,开始了由电影导演向电影制作人的转变。为此,他到对外经贸大学攻读EMBA,成为国内第一位EMBA电影导演。为筹备拍摄《仁枪》,导演萧锋出人意料地放弃了自己耗费大量精力物力运作了八年之久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王昭君》的导演机会,主动让贤陈家林,只选择担任了该剧的监制和制片人。在中国影视业内,能够做到如此放弃,实在是一种难得的境界。

  外经贸大学EMBA5班同学集体“触电”,“华君百年”应《仁枪》而生

  导演萧锋在对外经贸大学EMBA5班的同学,在得知并了解《仁枪》项目后,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于是来自制造业、房产业、图书发行业、金融业、传媒广告业等不同行业的精英立即成立 “华君百年国际影业投资公司”,首先投入到《仁枪》项目上来。在这些新投资方的热情支持下,《仁枪》从2000万元的预算增加到近4000万元。另据悉,《仁枪》已经得到海外发行商的关注和支持。

  两位主持人、三位影帝影星同台竞技

  在《仁枪》主创中,有著名主持人曹颖和吴大维,也集纳了刘佩琦、姜武、李滨等三个影帝影星。刘佩琦曾因主演《离开雷锋的日子》,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另外还在张艺谋执导的《秋菊打官司》、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等影片中有出色表现,并因后者获得西班牙圣·赛巴斯蒂安电影节影帝。

  姜武演技不下其兄弟姜文,在电视剧《空镜子》《家有九凤》,电影《美丽新世界》《活着》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有精彩演出,戏路宽广、功底扎实,博得观众喜欢。《仁枪》是姜武在影视作品中首次扮演死刑犯。李滨因《十七岁单车》轰动国际影坛,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后又主演过《青红》等电影作品。曾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影帝。

  据悉,《仁枪》将赴新西兰进行后期制作,并在此期间进行海外预售。华君百年国际影业投资公司因该片而设立的“百万级”大奖剧本和创意征集计划也将于不久后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