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李少红《门》曝猛料 杨幂遭受折磨陈坤生猛飙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05 重庆晨报
李少红《门》曝猛料杨幂遭受折磨陈坤生猛飙车

杨幂自信拍惊悚片也不会做噩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影片《门》(blog)在重庆的拍摄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在本月底杀青,昨日下午,包括导演李少红,主演陈坤(blog)林申杨幂,摄影指导曾念平,剪辑师李栋全在内的部分主创人员在七星岗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首场戏拍了十几遍 杨幂自称信心崩溃

  坐在套房的沙发上,自称在《门》中专门吓人的小美女杨幂扮相却是十分可爱,一身咖啡色的T恤、帆布鞋、牛仔裤,烫卷了的头发盘在脑后。记者问她片中哪幕戏印象最深,杨幂说是“坟地”。“拍的时候多是在半夜,那会儿常下雨,衣服起码要穿3、4层,深夜的时候还得裹着军大衣。”但首次接拍惊悚片的杨幂表示自己并不害怕,也不会做噩梦,“往往是拍戏太累,倒床就睡熟了。”

  虽然不害怕拍惊悚片,不过由于导演的严格要求,没有电影拍摄经验的杨幂还是经历了初期的磨合。杨幂说,在拍第一场戏的时候,就给了她“当头一棒”,第一场戏拍了十几遍还没有过关,信心一下子就被打垮了,到最后已经哭不出来了,因为做了“磨牙”手术,需要两年才能完全恢复,说这话的时候,杨幂的发音一直是尖声尖气的,据她说,因为这个,每次念台词,都要念很久。

  飙车戏陈坤亲自上阵 在解放碑将被撞上天

  记者获悉,前晚剧组在鹰嘴岩拍摄了一场飙车戏,讲的是由林申饰演的出租车司机将陈坤饰演的蒋中天带到一个荒郊野外,最惊险的一幕是由林申驾驶的出租车与一辆大厢车以高速迎面对开,在即将相撞的一瞬间,两车瞬间错位飘移,出租车的右边擦着厢车的车身开过,激起一片火花,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正是陈坤,真是险象环生。

  不过,最考验陈坤的还是《门》中最后的撞车戏,将在解放碑拍摄。陈坤昨天透露,在这场戏中,他将被吊上危亚,从车中被撞上天,整个过程将有一架摄影机一直跟着他拍摄,旋转上天。

  据悉,剧组还为陈坤等演员买了高额的保险,当问到具体有多少钱时,陈坤拒绝透露,他只说了一句“我不告诉你”,而当有女记者小声地问起受益人是谁时,陈坤表现得“一脸愤怒”,连呼“太恶毒了”。

  李少红:关键是能让人感动

  因为刚刚拍了夜场戏,端着杯子边喝水边走进采访间,导演李少红看起来有点疲惫,虽然为保密起见,她拒绝向记者透露更多的剧情及细节,不过谈起在重庆这两个多月的拍摄过程,李少红的话变得越来越多。

  记:特技在影片中的比例占多少?

  李:大概是三分之一。

  记:近年的国产惊悚片好像票房都比较一般,您自己对这部新片有多少期待?

  李:前些年一些小成本的惊悚片其实是不错的,但真正的主流拍惊悚片还没有,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尝试。

  记:但您这次是大制作,花了3000万。

  李:最主要还是希望通过票房收回最主要的一部分成本,当然也有风险。

  记:这部电影在画面上会是一个什么感觉?

  答:惊悚片对气氛的要求很高,第一是故事,故事设计上想象空间要大,不完全是那种所谓的“一惊一乍”;第二是拍法上气氛要很独特和浓厚;第三最后的剪接和讲述上必须有技巧,这些东西都会让人觉得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那种感受,最重要的是观众要有想象,而不是你把空间都占满了,要把空间留给观众。

  记:惊悚片太吓人了可能有限制,不吓人又好像不够商业,您怎么把握这个尺度?

  李:我想只要有惊险性和感染性就一定能通过,以前拍文艺片我也是这么想的,只要你能打动人,感染人,我觉得就能通过,在这方面我没有太大的障碍。我原来在拍片的尺度问题上一直告诫自己,最关键的是能让人感动。电检这个问题还没想到,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 主演陈坤、导演李少红(女)在昨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冯伟宁/文 张晓/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