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锦鹏否认放弃《梅兰芳》 仍然苦等梁朝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锦鹏否认放弃《梅兰芳》仍然苦等梁朝伟(图)
梁朝伟依然有望出演梅兰芳

  记者昨日收到消息,与陈凯歌争拍《梅兰芳》失败的关锦鹏已有新的计划,准备开拍另一部人物传记影片《李小龙传》。记者向关锦鹏求证,他在电话中表示,《李小龙传》只是与某公司一个非常初步的合作意向,他又否认已经放弃拍《梅兰芳》:“我还在等梁朝伟的档期安排。”

  关锦鹏早在年初便已宣布筹拍《梅兰芳》,男主角定为与梅兰芳这位京剧大师同样具有阴柔气质的梁朝伟。可是由于梁朝伟迟迟定不了档期,关锦鹏的《梅兰芳》何时才能开拍也成为未知数。今年5月,内地大导演陈凯歌突然“半路杀出”,据说要执导中影投资的电影《梅兰芳》,该片还是“梅家后人唯一授权拍摄”的电影。一时间出现了两个版本的《梅兰芳》,引起了业内各种猜测。其后有消息指,关锦鹏已经放弃拍《梅兰芳》

  关锦鹏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并没有说过要放弃开拍《梅兰芳》这样的话:“这部片我筹备了很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搁置,还在等梁朝伟那边的回复,看他的档期能否安排。”对于陈凯歌也要拍《梅兰芳》,他没有表示意见:“我没有回应。”关锦鹏称,他计划拍的《梅兰芳》不是一部戏曲电影,电影主体是讲述生活故事,其中会表现梅兰芳“蓄须明志”的爱国精神。

  梁朝伟目前正忙于准备吴宇森的大片《赤壁之战》,要抽出时间拍《梅兰芳》估计很有难度。但这段时间里,关锦鹏也没闲着,他说自己正在监制区丁平导演的一部新片,但拒绝透露新片的具体细节。陈明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