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版《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06版《射雕英雄传》开拍在即 选角风起云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29 新浪娱乐
06版《射雕英雄传》开拍在即选角风起云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上海唐人电影投资拍摄的2006年金庸古装大剧预计于7月底开拍,从公布消息以来,关于郭靖、黄蓉、杨康等主演的消息一直受到各方媒体和金庸迷的关注。直至今日,郭靖的人选已尘埃落定,确定由内地人气帅哥胡歌出演,而黄蓉基本上定了台湾人气偶像林依晨出演,至于杨康、穆念慈等主要演员剧组还在挑选中。

  郭靖尘埃落定 胡歌铁定出演

  凭借《仙剑奇侠传》中李逍遥一角,胡歌俊朗帅气的扮相开始深入人心。之后,《天外飞仙》中的董永和《少年杨家将》中的杨六郎,胡歌的古装扮相让人印象深刻。

  原本是毫无争议的郭靖人选,但随着《射雕英雄传》筹备的日益成熟,胡歌究竟更像郭靖还是比较适合杨康却成为制作组争论不下的话题。与风流倜傥、机智过人的英雄侠客不同,金庸笔下的郭靖是平庸,甚至是愚钝的。“做好事,遇好人,有好报”确实是他真实的写照;另一男主角杨康则与郭靖完全不同,他英俊潇洒,聪明过人,但又生性敏感、多疑。

  有着郭靖憨直善良的性格,却长着杨康般帅气的面孔,所以胡歌究竟是出演郭靖还是杨康就变得悬而未决,本来,监制李国立倾向胡歌饰演杨康,而制片人蔡小姐却坚持胡歌出演郭靖,主创人员意见产生分歧,最终,考虑到个性上的吻合和观众的认同度,经过一番激辩,终于尘埃落定。

  黄蓉最为经典 林依晨成赢家

  黄蓉被称为小东邪,她聪明机智、不按牌理出章,但对于感情却执着、热烈,是金庸笔下极具代表性的人物,对任何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更何况还有翁美玲版的黄蓉珠玉在前,即使像朱茵周迅都不能跨越,所以谁能胜任这个角色也极具争议性。

  在历时近一年的筹备阶段中,黄蓉的人选一直悬而未决,曾经,张韶涵孙俪赵薇Twins薛凯琪等几个当红艺人都曾走入导演的视线,最终却落在台湾演员林依晨身上。主要是因为林依晨上一次在唐人电影制作的《天外飞仙》中表现突出,导演李国立对她的表演天份非常欣赏,而之前她在台湾偶像剧中所饰演的一些古灵精怪的角色,观众也非常受落,加上跟唐人电影已经有过一次的合作,被喻为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由于射雕将历时五个月的拍摄,演员的配合度也是剧组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暂定黄秋生出演东邪,其余角色有待揭晓

  除了郭靖、黄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周伯通、欧阳克甚至包惜弱、梅超风,都是金庸笔下非常出采的人物,所以,选角成为剧组面临的最大困难,据悉,剧组已定黄秋生出演东邪,其余角色仍有待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