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春期》开拍 赵赵坦言我们的青春不残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8:14 精品购物指南
《青春期》开拍赵赵坦言我们的青春不残酷(图)

赵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春期》开拍赵赵坦言我们的青春不残酷(图)
浦蒲

《青春期》开拍赵赵坦言我们的青春不残酷(图)
田原

  一匹英俊的白马出现在了少女A的梦境中——这是正在拍摄的电影《青春期》(blog)中的奇幻场景。少女A由炙手可热的全才小妞田原(blog)扮演,片中另一位“梦幻少女B”,由曾主演过《寻找周杰伦》的浦蒲饰演,她俩一起经历了青春的幻灭与成长,没人能够看清楚命运的走向。站在这部电影的幕后灵魂人物是年轻女作家、影视编剧赵赵,她编写的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曾取得不俗的收视率。《青春期》是赵赵和她的导演老公唐大年继《动什么别动感情》之后的再度联手,也是他们合作的第一部电影。赵赵说:拍这
部戏纯属偶然。

  宿命青春

  记者:是你想把自己的小说弄成电影吗?

  赵赵:完全不是,纯属偶然。其实是因为写完《动什么别动感情》以后,有一个投资人就拿着别人写好的现成的本子找我来改。我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我觉得我没法儿改,就跟投资人说明白了,谁知道投资人跟我说:那你就别管那个了,自己弄一个出来吧!(笑)于是我就从原有的小说中提取出了一些有意思的人物和细节,写出了《青春期》。

  记者:《青春期》这个名字很霸道啊,是一开始就想好了的吗?

  赵赵:其实剧本都写完了,还是想不出什么名字合适。后来我就跟我一个朋友讲了,让他帮忙起名字。他看了剧本,就说干脆叫《青春期》吧。我听了也觉得挺好的,因为这个名字挺有代表性,也挺大气的,不是那么腻腻歪歪的。

  记者:那么关于两个女孩的青春故事,你想表达什么?你也是从青春期走过来的。

  赵赵: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宿命,还有命运的模糊性……你小时候认定的某个人、某段情感,到长大后回望,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也许城市中的每个年轻人都是孤独的,每天互相擦身而过,但又有着不自知的微妙的交集。

  记者:听着怎么这么王家卫啊。

  赵赵:(笑)啊?!是吗?

  对自己的故事充满自信

  记者:这部“青春片”里的青春,是不是也很残酷?

  赵赵:一点儿也不残酷,就是很平实地记录两个女孩的经历和命运,这样的经历可能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

  记者:那你有没有参阅什么别的青春电影?

  赵赵:我平常很少看碟,一般都是唐大年买来,我有时候跟着看两眼。写这个片子之前,有人推荐我研究一下台湾的《蓝色大门》,我写完后找来看了,拍得确实挺好的,但也就那样吧,不能说它有多经典。我可能还是不喜欢太有局限性的电影。还有岩井俊二的《花与爱丽丝》我也看了,可是看了好多次都没看完(笑)……它也不是不好看,但太随意了,如果不是岩井俊二,谁敢那么拍?

  记者:关于都市的国产片你喜欢哪部?

  赵赵:好像没什么吧?

  记者:张一白相对拍得比较多,你喜欢他的电影吗?

  赵赵:(笑)张一白是个好人……他的电影更像MV一些,我觉得有时候问题还是出在故事上,编的不是那么好吧。

  记者:你对你的故事很有信心?那能透露《青春期》的具体细节吗?

  赵赵:我对我的故事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这个戏的演员,在看剧本的时候,都觉得关于青春的那些故事和情感都好像亲身经历过一样,反倒是成年以后的故事,他们体验的不是那么深,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经历和职业跟我写的剧中人太不一样了吧。具体的细节暂时当然不能说……

  没把宝押在票房上

  记者:这部电影用田原和浦蒲担当主演,她俩之前拍的电影,比如《诅咒》《寻找周杰伦》,在票房上都没什么优势,你肯定也担心以后的盈利吧?

  赵赵:对,还是内地电影市场的问题,所以我们没把盈利重点放在院线方面,谁知道到时候人家愿意不愿意上你的片子呢?可能还是要走一走国外的电影节吧,从海外市场回收盈利,毕竟我们这部电影的成本很低。

  记者:《动什么别动感情》播得很火,完了以后是不是很多电视剧都找你写了?

  赵赵:是有很多,本来还要弄《动什么别动感情2》呢,因为一部电视剧火了以后,趁热打铁弄续集肯定是赚钱的,但我写了两集就不想再写了,因为我不愿意重复,还是那帮人;还是那点儿事儿;还是那些话,我自己写着都烦……看着那些熟脸,我自己都觉得恶心(笑)……与其这样,不如不弄。

  记者:那就真的不弄续集了?

  赵赵:先晾一晾吧,等什么时候有新的想法了,不觉得恶心了,再弄也不迟。

  跟唐大年试婚成功

  记者:说说你跟唐大年的合作方式吧,很多导演和编剧采用的创作方法,都是先集中聊,聊得天昏地暗,聊出个东西来再写,你俩呢?

  赵赵:我们俩都是不怎么会交流的那种人,所以我先写,写出来了让他看,他再改。好在他以前也是写剧本的,明白怎么改,明白什么是适合他的。

  记者:这么多年了,他为什么都没再拍电影?

  赵赵:可能跟他性格有关吧,他不是那种善于交际的人,你让他主动去找投资、拉关系,他很难做到,逼着他往上冲,对他而言是一种折磨。他不是找机会的人,而是等机会的人(笑),有机会就拍,没机会也就算了,要拍也得拍自己特想弄的题材。

  记者:那你俩怎么就好上了?怎么就结婚了?

  赵赵:(笑)其实也没怎么好,就是我觉得年龄差不多了,想结婚了,想试试了,也就结了。其实结了婚跟以前的生活几乎没有差别。

  记者:试验得很成功啊,是不是俩人挺有默契的?

  赵赵:对。我跟他很能说到一块儿去。过去谈恋爱的时候,很多话可能是藏着的,怕说出来可能会伤害对方,或者可能让大家觉得不舒服,现在我跟唐大年就是有话直说,不会有什么过多的担心,说出来反而更舒服。(许涯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