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奕接棒演打女 《新忠烈图》横店杀青(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7:35 新京报
黄奕接棒演打女《新忠烈图》横店杀青(附图)

黄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讲述明朝将领曹顶偕同江湖义士抗击倭寇的影片《忠烈图》被公认为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的经典作品之一。30年后的今天,胡金铨的徒弟吴明台斥资1000万人民币将这部影片重拍,并于日前在横店杀青。片中由徐枫扮演的惟一一个女性角色“阿珠”在《新忠烈图》中由黄奕“接棒”。

  重拍影片为致敬

  《忠烈图》是华语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导演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代表作。影片讲述了明朝将领曹顶偕同江湖义士共同抗击倭寇的故事,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主旋律”影片。经过天映公司的数码修复,和《大醉侠》、《龙门客栈》等一批胡金铨的代表作在全球各大电影节上巡回展映,受到了国际影坛的关注。《新忠烈图》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重拍。投资人兼制片人吴明台是胡金铨的徒弟,也是香港“元家班”的成员,他表示,“《忠烈图》不仅是一部经典武侠电影,它所表现的众志成城,抗击外族侵略的主旋律也很有时代精神,所以我决定重拍这部影片,向师傅致敬。”

  黄奕接棒女主角

  《新忠烈图》中的男一号曹顶由吴奇隆扮演,参加过“75版”《忠烈图》拍摄的元家班成员元华和元宝则担任本片的武术指导并客串演出,全片惟一的一个女性人物畲族姑娘阿珠,则由青年演员黄奕扮演。

  黄奕告诉记者,拍摄前她曾经拿到过一张老版《忠烈图》的影碟,但是画质太差没有看完,对于徐枫对阿珠这个人物的诠释没留下什么印象,但是能够扮演一个“兼具女性柔美和男性英气特质”的角色一直是她的渴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