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扎师妹3》月底上映 揭开薛凯琪版师妹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新扎师妹3》月底上映揭开薛凯琪版师妹面纱

主创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曾彦斌)由新晋演员薛凯琪、日本演员铃木仁主演,马伟豪导演的《新扎师妹3》这个月29日就要在香港上画,换了核心人物的“师妹”系列能否继续其品牌效应?本报记者上周末抢鲜前往香港探班,并观看了电影,第一时间为你揭开新师妹的面纱。

  之前杨千嬅吴彦祖版的《新扎师妹》1、2集很受欢迎,杨千嬅的“傻大姐”和吴彦
祖的靓仔形象都深入民心,而薛凯琪是第一次拍喜剧,铃木仁更是第一次拍戏,两人都算是“初哥”。“师妹”有无新变化?两人有无擦出新火花?新一集会玩什么新意思?以下就为各位看官一一分解。

  123集大比拼

  剧情比拼:不谈爱情谈友情

  第1集:浪漫指数:4

  搞笑指数:3

  主要讲方丽娟如何麻雀变凤凰、灰姑娘嫁给白马王子区海文。

  第2集:浪漫指数:3 搞笑指数:3.5

  以方丽娟和区海文的爱情打底,讲述一个港版的007冒险故事。

  第3集:浪漫指数:2

  搞笑指数:3

  花了更多笔墨去写师妹身边的一帮乌龙警察。而范树娃和国际刑警铃木伊豆之间的感情故事点到为止。还加入很多恶搞成分,比如影射韩国农民冲击香港WTO会议、加入对热门影片《黑社会》、《杀破狼》、《NANA》等的模仿。片中的恶性案件不是穷凶恶极的罪犯,所以破案过程也少了紧张感和悬念。

  主角比拼:谁更可爱?谁更有型?

  旧师妹——

  方丽娟(杨千嬅饰)

  外形指数:3

  可爱指数:4

  方丽娟最突出的性格就是“傻”,但是她心地善良,对区海文用情专一,所以傻得可爱。

  新师妹——

  范树娃(薛凯琪饰)

  外形指数:4可爱指数:4

  薛凯琪在《新扎师妹3》中叫“范树娃”的女孩,名字十分搞笑,导演马伟豪的理由也和名字一样好笑,原来导演以前法国片看多了,经常听到“Francoise”这样的法国名字,翻译过来就好像“范树娃”,所以有了这个念头。此外,范树娃的警察编号是“5354”,更加令人发笑,不过由薛凯琪演来,可爱多过可笑。马伟豪说范树娃不是一个完全正面的女孩子,但是她很真实。

  旧帅哥——区海文(吴彦祖饰)

  外形指数:5

  可爱指数:4

  区海文在1、2集中的性格从刚到柔,爱上方丽娟后从一而终,令人感动。

  新帅哥——铃木伊豆(铃木仁饰)

  外形指数:5

  可爱指数:3

  被人称为“日版吴彦祖”的铃木仁,虽然是第一次演戏,但本身就是模特的他,外形已经拿足满分。他扮演一个专门来监督钟Sir和树娃的国际刑警,并和树娃萌生了感情,但是影片给两人感情的戏的空间较少,铃木伊豆的性格也没有展开。

  1234个大质疑

  拍一种感觉而不是拍一个故事

  质疑1:讲太多友情?

  马伟豪回应:《新扎师妹》系列是讲警察的,其实有很多空间,这次讲友情可以说是我的一次新尝试。我想到在前两集中,都没有机会去描写师妹身边的那一帮男人的友情,所以就想在新一集里多写一点友情。大家看我拍爱情片多一些,对我有期待,但如果我还是谈爱情,那么又会有人说我在重复杨千嬅和吴彦祖的成功方程式。

  质疑2:

  剧情太跳跃?

  马伟豪回应:已经拍了两集《新扎师妹》,我想要多些变化,如果剧情总是起承转合,按部就班,观众或许会很容易猜到结果,看电影时的情绪会下降,所以我这次也做一个实验,拍一种感觉而不是拍一个故事,不按12345……这样去拍,而是135……跳跃式的拍,但我觉得当今的年轻人能够接受我这个方式,因为他们的生活其实也很松散,这部戏就像他们的生活。

  质疑3:新师妹戏太少?

  马伟豪回应:因为我对钟Sir他们一帮人也有很多感情,不想忽略他们,所以就想花多些时间讲他们和新师妹之间的感情。

  薛凯琪回应:因为搞笑片大多是群戏,很少能够一个人撑足整部戏,如果什么东西都摆到我的角色上面,那其他人就没机会表现了。如果太多我和铃木仁的爱情故事,可能就不是搞笑片了。

  质疑4:场景太空?

  第3集连警察局都像个大仓库,是故意追求的效果?

  马伟豪回应:这部片是在香港新界一处叫乐安排的郊区拍的,地方空阔,景很大,我想借此拍出一种不是很香港的感觉,这也是我的一种新尝试吧。

  记者分析

  一部电影能够拍两部续集,已经很不容易。

  2002年《新扎师妹》一出现,就叫人眼前一亮,傻得花枝乱颤的杨千嬅,搭上靓到杀死人的吴彦祖,两个好像没办法拉埋一起的人,却演绎了一段叫人信服又暖心的爱情故事,给多少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无疑,《新扎师妹》是成功的,所以续集可以一拍再拍。但是拍续集也是一个考验,谁都不想重复自己,爱情故事也不是万能胶,贴哪哪灵。所以《新扎师妹2》里,爱情已经成了佐料,不时点缀一下,主角让位给了有点搞怪的卧底侦破故事。杨千嬅和彦祖的角色已经谈过轰轰烈烈的恋爱,再让两个人硬把爱情演绎下去,也实在说不过去,所以拍到第三集,干脆来个大换血,捧出个新师妹,是剧情需要,也是观众的福气。薛凯琪和铃木仁的搭配,从外形到气质都可圈可点,唯一可惜的是,新师妹没有让人记住的新恋情。

  马伟豪导演希望能够在第3集里尝试一些新东西,不想再重复之前的故事和讲故事方法,不想再将自己禁锢于老套的浪漫故事。对于求新,从创作角度来看,无疑是值得鼓励的。但是连林奕华也在叹息“港产片在爱情电影上已交多少年白卷了”,作为观众,自然也会感到饥渴。所以讲友情、倡绿叶,没问题,但是大家是否需要,就要等票房分晓了。 曾彦斌

  大猜想·如果拍第四集?

  “可能根本就没有师妹了”

  马伟豪:我想以许绍雄和森美的故事为主,拍成“师妹外传”,可能根本就没有师妹了,而是讲钟Sir一帮男人的故事。

  薛凯琪:如果开第四集,我想试下师妹不要再当下属,而是师妹当领导,成为钟Sir一帮人的头头,来个大颠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