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传《色戒》女主角已内定舒淇 李安北京行踪神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29 新闻晚报

  就在所有人为李安新片《色戒》翘首以盼之际,这位刚结束台湾选角工作的银幕“巨人”却突然玩起了“保密”。早前有消息称,李安于6月9日上午搭乘飞机从台湾抵达北京,但至今无人打探到他在北京的行程安排,而《色戒》女主角到底花落谁家成了现在最大的悬念。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王佳芝早已内定由舒淇主演,有美貌有演技的舒淇独缺知性
气质,李安此举是否会像吴宇森选中林志玲那样遭至非议?此外,《色戒》生逢《断背山》红火后,匆忙上阵的李安是否会重蹈《绿巨人》失败的覆辙?《色戒》的悬念重重,问号也越画越大了。

  谜———李安北京行踪低调隐秘

  昨天,记者致电李安经纪人李良山,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前李良山曾对媒体表示,李安希望在选定女主角之前保持低调,在北京的行程也将对外保密,如果万事俱备,李安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消息。

  《色戒》的投资方除了美国独立电影的“龙头老大”焦点公司,还有香港安乐影业公司,李安在赴台湾前还一直和公司总裁江志强、编剧王惠玲在香港选景、商议开拍事宜。但香港安乐方面并未对外发布过有关李安赴内地选角的信息,于是李安北京的行踪成谜,连安乐北京分部的相关人员也对李安选角一事丝毫不知情。这意味着李安在16日到上海之前都难现身,而抵沪后,他将主要忙于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很难再抽出时间专门接受媒体采访。

  传———女主角内定舒淇出演

  女主角的选取对《色戒》至关重要,但至今“难产”也是李安本人最为头疼的事情。之前人气女星大S呼声最高,但李安在为她试镜后并未多下评语。据李安弟弟、影片执行导演李岗透露,兄弟俩一致认为台湾的女星虽然漂亮,但过于“偶像化”,演技不成熟。足见大S并非李安满意的人选,至少未能让他眼前一亮。

  就在此时,有知情人爆料称,王佳芝早已内定由台湾女星舒淇主演,因为早在《卧虎藏龙》之际,李安原本属意舒淇出演玉蛟龙,只是舒淇因为接拍广告与电影失之交臂,最后章子怡有幸接替舒淇并迅速走红,这次李安把女一号留给舒淇也算是一了夙愿。台湾选角之际,李安一直声称舒淇是自己“装在口袋里”的演员,如果没有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只能翻口袋了,而台湾试镜后的无奈感叹更让人预感舒淇很可能在最后一刻跳出来。

  据悉,李安此番北京之行“醉翁之意不在酒”,除了已有“眉目”的女主角,还有一个目的是为片中特务头子易先生的太太选角。至于易先生,这个角色虽然不一定像梁朝伟一般英俊潇洒,但一定要是有魅力的演技派。虽然葛优蓝正龙都主动递来了橄榄枝,但如此看来基本没戏。现在又有媒体表示,刘德华有可能出演易先生,连李安也回应说:“不排除,但要先确定王佳芝人选。”看来一直想牵手李安的华仔有望如愿以偿。

  忧———舒淇难独挡一面时间恐匆忙

  《色戒》完全从女性角度叙事,女主角王佳芝是影片成败的关键,年龄限定在19岁到23岁,不仅有绝色的美貌还要一流的演技,冷艳中透着性感,美丽中不乏知性。倘若真的内定舒淇,年龄、气质上都难免让人忧心,吴宇森选择林志玲出演小乔已经有万人倒戈,李安为舒淇圆梦能否获得认可将成为最大的争议。当然,舒淇的演技勿庸置疑,屡屡和大师级导演合作就足见功力,关键看她如何修炼气质,在李安的调教下融入角色。

  演员是《色戒》的“命脉”,时间问题也不容忽视。李安是个慢工出细活的导演,《断背山》是他整整两年的心血,但这次匆忙赶拍《色戒》似乎快了点儿。5年前,《卧虎藏龙》横扫国内外大奖,随即李安便接下了大制作《绿巨人》,随后而来的是票房惨败和事业低谷。这次选择在《断背山》大热奥斯卡后匆忙上阵,很多人害怕他重蹈《绿巨人》覆辙,都为他捏了把汗。《绿巨人》是好莱坞高科技大片,事实证明李安不适合纯美国的东西。但《色戒》是部文艺片,以李安中西融合的文化视角,触摸旧上海的万种风情不成问题,而且时至今日,他不会打无准备的仗。于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