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老徐新片吸引博客粉丝《梦想照进现实》6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3:15 北京晨报

  《梦想照进现实》6月30日上映,自称不适合所有人

  记者昨天从院线获悉,“老徐”徐静蕾(blog)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已确定将于6月30日正式上映,并将持续放映两周。院线认为《梦想照进现实》最大的卖点在于“才女导演”徐静蕾和鬼才编剧王朔的身上。该片是徐静蕾首部自己商业运作的影片,也是她做导演以来拍摄的成本最低、只花了600万的影片。

  院线 博客粉丝成潜在观众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认为,《梦想照进现实》由“才女导演”徐静蕾执导、王朔编剧,这两大元素就足以吸引观众进影院了。何况徐静蕾还拥有大批博客粉丝,这批人也是电影潜在的观众群。

  已经看过影片的高军告诉记者,《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新颖另类”,和传统电影的讲述方式不相同,相较于这个月大量上映的国产主旋律影片更具新鲜感。因此,高军预计该片将获得中档的票房成绩,在北京能收获80到100万,在全国有望冲1000万。《梦想照进现实》其实是一出情景剧,用了90分钟左右的时间描述一个男导演和女演员的一场夜话。

  老徐 新片不适合所有观众

  记者还从徐静蕾公司了解到,《梦想照进现实》投资仅为600万,尚未上映就已经通过商务赞助等渠道收回了成本。或许正因为没有成本上的压力,徐静蕾本人对票房并不是绝对看重。她在博客上明确奉劝那些想看武打、惊悚等炫目情节的观众不要去看《梦想照进现实》,以免有上当的感觉。

  徐静蕾说:“《梦想照进现实》的确不是适合所有人看的。如果你愿意看的只是武打、爱情、惊悚、炫人耳目的情节,就别买票来看了,我费力地叫卖还有一个责任,就是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省得不应该来的观众误进了影院,将来觉得被骗了,电影票那么贵,大家也都不容易。”晨报记者 杨莲洁

  老徐博客 暴露拍摄流程

  关于这部电影从开始有构思,到拍摄结束,再到通过审查,所有一切流程都在徐静蕾的博客上讲述得一清二楚。

  2005年12月18日,徐静蕾在博客上的文章第一次透露了关于这部影片的事情。“在明年的《宫里的日子》拍摄之前,我想先做一部带一些实验色彩的电影,剧本一稿已经出来了,研读之后准备自己修改一遍。经济方面的原始积累已经在几年前基本完成。”

  今年1月23日,《梦想照进现实》剧组第一次开会,从此该电影正式拉开了序幕。“制片主任、摄影、录音都到齐,美术家里突然出了状况,他妈妈病危,需日夜守候,没来成,今后的时间也不一定有保障。”

  2月19日,美术第一次出图。“准备得充分和确定是很重要的,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2月22日,第一次出胶转磁样片。“画面效果很好,好得出乎我的意料。”

  3月1日,商谈《梦想照进现实》的商务赞助。“努力地工作,快乐地自我催眠。”

  3月14日,今天进棚。“一块石头落了地。”

  3月31日,关机。“因为太快了,真的像做了一个梦。”

  4月6日,剪片子,细剪。“看来不大段地拿掉是不行的了。”

  5月2日,电影定稿日。“令人紧张的日子。”

  6月2日,电影已经审查通过。“今日最好的消息!”

  6月10日,通过审查两天后要求修改。“《梦想照进现实》,的确不是适合所有人看的。”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