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想当战地记者 每张门票抽1元捐基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5 重庆晨报
徐静蕾想当战地记者每张门票抽1元捐基金(图)

徐静蕾透露她的梦想是做一名战地记者,或者办一份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朱雅清)中国狮子联会徐静蕾(blog)文化基金成立仪式,12日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举行。该基金创始金额20万元,北京盲人学校“鲜花盛开”盲文图书馆是其资助的第一个项目。

  想当战地记者或办杂志

  作为中国狮子联会会员,徐静蕾穿着统一的联会制服出现在揭幕式现场。她上台与8岁的盲童张昕冉进行了一次关于梦想的对话,透露她的梦想是做一名战地记者,或者办一份杂志。

  “虽然这些梦想暂时还没有实现,但是以后有可能会变为现实,因为我还年轻。”张昕冉则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盲人明星。随后,她还手把手地教徐静蕾辨识盲文,徐静蕾略有感触地摇了摇头说:“真的很难。”

  在和张昕冉谈话时,徐静蕾还被问了一个看似简单却很难用几句话解释清楚的问题———电影的名字《梦想照进现实》是什么意思?徐静蕾迟疑了一会儿说道:“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每个人都生活在现实里,而梦想会经常照在现实里。”说完,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等待着对方的反应。幸运的是,张昕冉小朋友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每张电影门票捐出1元

  谈及成立文化基金的初衷,徐静蕾说:“帮助别人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心灵上的安慰,一种是实际上的帮助,我觉得我应该做一些实际的事情。”除了资助盲文文化出版,该基金还将用于资助民工子女的教育和优秀题材电影的拍摄。徐静蕾还将从自己两年内投拍并公映的所有电影的每张门票中抽出1元捐入基金,其中包括即将上映的《梦想照进现实》。

  谈及这部电影的预期票房,徐静蕾直言:“这部电影既没有武打,也没有惊心动魄的爱情,不是很大众的电影,喜欢的人会去看的。如果大家觉得拍得好的话,票房自然就会好一点。”

  对于最近推出的首支单曲《梦想照进现实》,她直言此举目的是要推销自己的同名影片,至于是否要推出新专辑,徐静蕾坦言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