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蒋雯丽:扮丑不是为噱头 拍《立春》像修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2: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蒋雯丽:扮丑不是为噱头拍《立春》像修行(图)
蒋雯丽:拍《立春》是次修行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作为一部冲击威尼斯电影节的作品,顾长卫新作《立春》很快就要在北京结束全程拍摄。昨日,记者通过该电影的宣传机构采访到了影片主演蒋雯丽

  这一次就像是在修行

  一触及《立春》即将杀青这一话题,蒋雯丽便变得有些伤感起来:“我对剧组已经产生感情,在包头最后一个月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快要结束了,剧组要解散了,我很恋恋不舍”。

  谈到这一次对电影拍摄的总结,她说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回味,只是感觉时间太快。不过她告诉记者在包头拍戏时,“连电话都没有,就像在修行,是一种难得的、奢侈的享受,回到北京后又重新跌入了滚滚红尘中”。

  当记者问她顾长卫与曾经和她合作过的陈凯歌吴宇森等大导演有什么不同时,蒋雯丽说:“他们都有共同特点,他们都很认真,工作一丝不苟,十分愿意和演员沟通,都希望演员有自己的想法。他们都从不摆架子,给演员更好、更大的创作空间。此外,顾长卫在剧组从没发过脾气。”

  扮丑不是商业噱头

  当记者谈及蒋雯丽为《立春》牺牲美丽,增肥30斤又让化妆师丑化自己时,她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于关注自己的这些变化。“这些变化都是为剧情服务的,为了演好剧中人物王彩玲才会这样,所以大家应该多多关注电影本身要表达的思想”。

  说到这一次增肥和扮丑,蒋雯丽坦言,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希望自己漂亮,她也不希望自己难看,但因为剧情的需要,在这次演出中她的外形有了很大的改变,她体会到了做丑人的感受,这是以前很难体会到的。“自己在包头街上被人认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惊讶地说‘蒋雯丽怎么没有电视中那么漂亮’,自己听到这样的说法,是又高兴又悲伤,高兴的是这一次电影有了一次大变化,悲伤的是有人说自己丑”。

  不过蒋雯丽也说道:“其实我本身也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不太在乎自己的外表,我觉得自己也不难看,在拍《中国式离婚》时我就没有化妆,就想留在观众心里的是自己演的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